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连胜强敌难掩一命门 后防不稳恐不保亚冠

2010年09月30日16:05京报网-北京晚报田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由于徐云龙和徐亮停赛,魏克兴无奈对北京国安的后防线进行调整,但从昨晚比赛的效果来看,国安的后防线依然面临比较大的问题。后防问题本赛季一直困扰着卫冕冠军,如果魏克兴不能尽快拿出解决办法,御林军很难在亚冠资格的争夺中占据优势。

昨晚黄龙体育场国安首发出战的4名后防线球员是周挺、郎征、张永海和罗斯,其中周挺回到左路,外援罗斯重回右边路,张永海和小将郎征搭档中后卫。从90分钟的比赛来看,这4个人只有罗斯的表现还算正常,不过必须说明的是,绿城本场主力左后卫荣昊停赛,因此罗斯其实并没有受到太多的考验。

和罗斯相比,国安另一位边后卫周挺则显得比较狼狈。绿城右路的萨比勇和孙吉都有着很强的突破助攻能力,仅上半场萨比勇就有3次突破周挺后传中,造成了不小威胁。在失去了徐云龙后,国安的中路防守也难以令球迷放心,开场后不久的失球正是由于中后卫对拉米雷斯盯防不紧造成。当然这场比赛国安中后卫暴露的最大问题是对高空球的失控,身高1.88米的小将郎征尽管比拉米雷斯要高出3厘米,但由于对皮球落点的判断不如对手,国安禁区内的高空球基本上被拉米雷斯控制。

希望教练组拿出解决后防线问题的办法,否则很难在亚冠资格的争夺中占据主动。J20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