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京杭之战兄弟大聚首 “家族”德比温情十足

2010年09月30日15:58京报网-北京晚报刘大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国安与绿城队的比赛,堪称一场故人重逢的较量。格里菲斯兄弟再次聚首,而来自洪都拉斯的马丁德比也首次出现。此外拉米雷斯、帕拉西奥斯、萨比勇等绿城球员都是洪都拉斯人,这些因素都使得本场比赛成为一场另类德比。国安队的小马丁与大格各进一球,在这场德比战中完胜对手。

大马替补 小马耀眼

同样来自洪都拉斯的大小马丁内斯,都曾先后在国安队中效力。大马丁内斯去年是国安夺冠功臣,本场比赛也是他回归中超后首次与国安相遇。只可惜首发名单中,这位国安功臣并未出场。而小马丁内斯自从世界杯后加盟国安队,立刻用精彩的表现赢得了主力位置和队友的信赖。

相比之下,大马丁只是在绿城比分落后需要孤注一掷进攻时才被替换上场。虽然大马丁异常积极,前场突击先后造成张永海、周挺和王长庆连得3张黄牌。但国安队员很熟悉这名昔日队友的技术特点,对他的限制也很成功。

同样是洪都拉斯人的拉米雷斯与萨比勇为绿城赢得了声誉,前者打进扳平进球,后者的边路突破是绿城队最大威胁。赛后,一干洪都拉斯人与小马丁在场上拥抱寒暄。相比于当时其他绿城队员和教练围着主裁讨说法,这样的场景还是让人感到一丝温情。

亚当离场 大格进球

若非小格因伤没有前来,格里菲斯3兄弟同场竞技将成为本场比赛一大看点。少了小格,大格和二格两人倒是都首发出场。但比赛中,长发的亚当·格里菲斯在场上显得勇猛有余智谋不足,他在与马季奇的几次对抗中都处于下风。而似乎是有意回避,亚当很少有与大格对抗的场景。绿城队主帅吴金贵只给了亚当30分钟的比赛时间,也许是吴金贵看出了格里菲斯兄弟太过于温情。赛后吴金贵解释说,“考虑到雨天场地湿滑,像亚当这种身材高大的球员很难适应。加上与对手杨昊、黄博文的交锋中不占优势,所以将他提前换下场。”

亚当不如意,乔尔却得意。连续两场他都有进球,继续成为国安队取胜的功臣。这场1对1的格里菲斯兄弟德比,最终还是以大格获胜告终。

(本报杭州专电) 记者刘大伟 J19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