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阿里汉妙手回春救人救己 若拿下北京可被封神

2010年09月29日23:35腾讯体育饿狼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中超第25轮全面开战,阿里汉率领的天津在主场2-1拿下江苏舜天,全取三分后稳居前三,向着亚冠又迈近一步,球队的表现与成绩征服了曾经对阿里汉以及俱乐部极为不满的天津球迷,可以说阿里汉用自己出色的执教能力拯救了自己,拯救了球队更拯救了俱乐部高层,下轮天津将与北京对阵,如果阿里汉能够率领球队拿下北京,那么已经在天津球迷心目中有着一定地位的他会不会被奉为神级人物呢?

凭借昔日国足主帅的名头,阿里汉在中国足球有着极高的知名度,不过知名度不等于美誉度,因为他在国家队尽管获得过亚洲杯来之亚军,但总体成绩只能用一般来形容,后来他在中超球队执教也没有什么太出色的表现,上个赛季他执教重庆不幸降级,只是遇到反赌打黑,重庆队才幸运的留在了中超。不过虽然阿里汉成绩一般,但却有相当一部分圈内人士对他的执教能力与理念比较认可。正是带着这样一种争议,本赛季阿里汉加盟了天津泰达,此时的天津队正处于“史上”最乱的时期,球队从教练组到球员都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上赛季的主力阵容几乎走了一半,球队人心涣散,球迷更是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俱乐部的不满,阿里汉虽然非常的低调上任,但俱乐部高层为了转移巨大的压力,把分流部分球员的理由说成是阿里汉的意见,这也让阿里汉一时间成为球迷的公敌。

经历了队史上最严重的内乱后,本赛季天津队的阵容被认为是近几年来最弱的,因为除了包括蒿俊闵等近一半主力阵容出走外,引进的内外援也不被看好,联赛开始后球队的日子果然难过,前七轮竟然无一胜绩,阿里汉几乎走到了下课的边缘,俱乐部方面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不过随着于大宝等人的伤愈复出,这支经历过大换血的球队在阿里汉的调教下逐渐恢复过来,多名年轻球员开始担当起重任,球队一改往年那种“小富既安”的本色,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阿里汉也在比赛中频施妙手,数场比赛上演了惊天逆转,被外界称为中超“逆转王”,尤其是通过世界杯期间的调整,几名有水平的外援到位之后,天津队的成绩节节攀升,目前球队已经稳居前三的位置,在剩下的几轮比赛中,只要天津队能够稳定发挥,获得亚冠资格希望极大。

以近几年最弱的阵容获得近几年最佳表现,这种巨大的反差也大大的出乎了球迷的预料,这种惊喜也让更多的球迷从曾经的抗拒到接受,很多球迷也在反思,俱乐部赛季初的忍痛换血,打破了天津队内存在多年的“小团体”现象是不是也有好的一面?总之不管如何,阿里汉确实得到了大多球迷的认可与尊敬,下轮比赛是令人期待的“京津大战”,如果天津队能够在客场拿下北京,不但球队亚冠之路更加平坦,主帅阿里汉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将会上升到更高的地位,相信阿里汉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的。(饿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