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脚云集陕西却只在主场逞能 客场虫怎去亚冠

2010年09月29日22:10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大牌云集,国脚云集,然而,陕西队的成绩却与队伍的实力与知名度相距甚远。此役败给鲁能后,刚刚燃烧起来的一点亚冠希望之火,又被当头浇了一盆凉水!对于科萨来说,济南的这个夜晚可谓透心凉。

上轮凭借国米大牌卡隆的发威,陕西队击败青岛全取三分,积分积到33分,虽然排名老九,在争亚七雄中位列老末,但如果科萨能够将困扰了西北狼差不多一个赛季的客场虫病治愈,在鲁能主场全身而退,或许这个赛季他们并不一定会两手空空。然而,遗憾的是,陕西队尽管主场尚有一搏,但却在客场却连连犯晕,非平即负,令人无法释怀。从此前已经进行的比赛来看,陕西队25轮之后,8胜9平8负,其中客场只有2场胜局,而负场多达7场,平局也达到了4场。从对手来看,陕西队既能先后负于辽宁、北京、长春、杭州、鲁能这样的强敌,又在象长沙、重庆、江苏这样的保级球队中未能赢得三分。客场毒瘤难以治愈,已使得国脚云集的西北狼屡屡在球队最需要拿分的时候,倒在客队脚下。

以本场对鲁能客场比赛为例,在控球和传接球上,陕西并不处于下风,而三条线的比拼中,陕西的攻防转换也并不逊于对手。然而,最终的结果,却是让周海滨一记天外飞仙般的入球,一击中的。陕西队在比分落后之后,客场虫的心理疾患在比赛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示:面对机会,操之过急,落后之后,又心态失衡。从第70分钟到第90分钟长达20分钟时间里,陕西队浪费的机会一大把:

第70分钟,曲波在右路传中,李凯回撤中侧身倒勾打门,球稍稍偏出。第80分钟,巴哈利卡距离球门大概25米的怒射,将皮球打高。第84分钟,陕西主罚角球,被前点的安塔尔解围。一分钟后,李凯中路斜传禁区右侧,曲波得球形成面对门将的机会,大力射门偏得离谱。在这些进攻射门中,陕西队如果稍稍镇定心神,稍稍做点功课,或许比赛就不会是这个样子了。

中超联赛国庆长假之后,还有5轮了。陕西队目前的局势非常微妙。要想争夺一个亚冠指标,已经到了必须治愈客场虫的关键时刻!因为在最后的五轮比赛中,他们将客场战申花,客场战天津,形势不容乐观!(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