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7黄1红激怒国安 就两点上诉足协要求严惩恩朗

2010年09月27日08:39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刘晓艳

京沪大战火爆场面不断,来自青岛的主裁判郭宝龙在比赛中出示了7张黄牌1张红牌,却依然引起了比赛的赢家北京国安的抗议。据悉,北京方面已经准备材料,就主裁的所谓错漏判问题向足协提出上诉。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郭宝龙此前一直在中甲联赛执法,今年才被中国足协提升到中超执法。从资历来说,像国安打申花这样重要的比赛,一般应该由比较有分量的裁判主哨,但中国足协今年实行裁判抽签制度之后,使得资历相对有些浅的裁判吹罚重要比赛的情况经常会出现。

从足协此前公布的本场比赛的裁判员安排表看,让经验更足的王津出任第四官员,让郭宝龙出任主裁判,已经是考虑到了北京国安方面的情绪。来自天津的王津有“国安克星”之称,2008年引发武汉俱乐部退赛的北京国安与武汉光谷的一役,就是由王津执法的。本赛季第二轮,王津吹罚国安队与深圳队的比赛时,也曾引起主队球员和球迷的不满。

国安与申花的比赛从一开始就节奏很快,从郭宝荣的执法来看,他的一些吹罚和出牌并没有偏向主队的意思,这就引起了情绪激动的国安球员的不满,以至于主裁判几乎每一次判罚都会引起被判罚队员的抱怨。

比赛第18分钟,杨昊被陈雷放倒,杨昊对裁判没有向陈雷出牌很不满,不停地吼叫而吃到黄牌。北京电视台的解说员自然也为杨昊打抱不平,“20分钟过后,郭宝龙的判罚充满错误,不可理解。主裁判充当了比赛的主角,我们不希望裁判员来左右比赛,但他的确是跳出来了,他是在毁掉比赛。”

此后不久,北京电视台的解说员甚至曝光了主裁判的工作单位,“本场比赛裁判来自青岛医药公司。”上视五星体育的解说员相对客观,只是点出了主裁判经验不足的问题,“裁判有点犹豫,一开始想吹手球,然后又示意继续进行比赛。我看裁判也在不断适应这场快节奏、高强度的比赛,犯规很多的情况下,有些动作他想吹又不敢吹。”

上半场,郭宝龙就掏出了五张黄牌,但场上队员依然摸不清主裁判的路数,下半场徐云龙拉倒冯仁亮吃到了红牌,这是郭宝龙在本场比赛中果断判罚的突出亮点。不过,国安方面正准备就此上诉足协。

在反复观看录像后,国安方面认为,徐云龙当时虽然有犯规动作,但是在禁区外,到了禁区线上的时候,徐云龙已经松手,而当时冯仁亮却自己摔倒在地,有假摔嫌疑。此外,国安对申花外援恩朗在和国安后卫周挺争球时的肘击动作不满,认为这是暴力动作,准备就这个动作进行上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