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X因子:杰弗森状态决定成败 贝尔AK47存变数

2010年09月27日07: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犹他爵士一贯被视为联盟中最稳定的球队之一,可是在今年的夏天他们发生了一些变化,球队的昔日内线核心卡洛斯-布泽尔的离去和艾尔-杰弗森的到来,让他们在账面实力看来没什么改变的情况下, 其实又充满了新的变数。

现年25岁的杰弗森在过去几个赛季中有着相当巨大的进步,这位2004年进入NBA的内线悍将在上赛季场均仅32分钟的上场时间里缴纳出17分9.3个篮板以及1.3次封盖的答卷,在进攻效率上和离开爵士布泽尔相差不远,在防守方面的贡献更是只多不少。不过要是想要重新审核杰弗森的能力,大概必须先要认清两个问题。第一,杰弗森的数据是不是含有在烂队时刷出来的水分。第二,杰弗森不到五成的投篮命率会不会因为他与德隆-威廉姆斯携手后变得更好。

在上赛季杰弗森是明尼苏达森林狼的领袖,这支球队在这一年里总共仅获得了15场胜利,还不如爵士的三分之一多。杰弗森有着相当出色的内线身手,不过自从08-09赛季后半段遭遇严重伤病以来,他的个人状态实际上有所下滑,特别是进攻端的效率令人值得质疑。如同克里夫兰骑士的安托万-贾米森在华盛顿奇才可以大放异彩,但是在转战骑士后却变得萎靡不堪一样,杰弗森必须要面对加盟爵士后的重新定位和重新适应的问题。不过鉴于爵士拥有威廉姆斯这样出色的控卫,大概杰弗森的适应之路能够比较符合预期,球队也因此而能够尽快走上正轨。

除了杰弗森之外,上赛季只打了六场常规赛的拉贾-贝尔的状态也值得关注。这位昔日相当努力并有所成就的外线防守悍将和优秀的定位三分投手如今似乎从严重伤病中完全走出,可是他是否可以恢复到以往的状态显然没人可以打包票。新赛季贝尔可能会代替离开球队的韦斯利-马特鲁斯和凯伊-科沃尔担任先发得分后卫的职务,这对他的要求也就因此而显得更加严格。

在爵士现有的球员中,安德列-基里连科大概永远是一个难以确定的因素,他已经从一位昔日的球队领袖沦为了偶有峥嵘之作的奇兵,拿着高额的年薪却无法对球队做出太多贡献。如果基里连科依然不能够让自己的表现从起伏不定变成持续优秀,那么爵士在新赛季里注定还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