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邓亚萍是受益者 > 正文

邓亚萍能够成功皆因其人格魅力

2010年09月25日18: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萍出任北京团市委副书记,这样一个副厅级待遇的“高官”,对于她来说,是一个崭新的挑战,相信能做到最好的一面,因为我们每次都会从她坚强的笑容得到答案。

中国最有影响的团干部—邓亚萍

出现在大家眼前的是一个女强人,她努力,好强,打败世界无数乒乒高手,个子不高,并不代表她野心不大,心中拥有雄心大志,造就她无数的成功。不服输的性格成就了她辉煌的人生。打球时,她是冠军;读书时,她是博士;工作时,她是组织奥运会的主力官员,作为一个女人,她同样也是一位幸福的妈妈,在怀孕期间,她边求学,边钻研,用罕见的毅力谱写了一个女人自强自立的光辉形象。

中国最有影响的团干部—邓亚萍

她在人生中变换不同的角色,可在这些不同的角色当中,她演绎的非常圆满,我们来细分一下:

(一)她是中国“国球”最传奇的运动员,她获得18个世界冠军,其中包括4个奥运会冠军。在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眼里,这位个子矮小的中国女运动员,野心够大,夺取乒乓球历史上最多的世界冠军,成为乒乓史上最牛的女强人,为国家争了光,为国人争足了面子。

(二)她获得世界顶尖大学的经济类博士,这给许多运动员一个启示,我们不是头脑简单者,凭我们的努力照样可以成为学者,成为专家,退役后,她连26个字母都搞不懂,但是她凭着顽强的毅力,经过刺股悬梁的寒窗苦读,她终于先后取得清华大学英语学士学位、英国诺丁汉大学当代研究硕士学位、剑桥大学土地经济学博士学位。

中国最有影响的团干部—邓亚萍

(三)作为北京奥运会奥运村部副部长的邓亚萍,别人对这位年轻的副部长,都怀有不信任的感觉,主要是担心她的能耐是否担负这个重任?在别人诧异的眼光里,她勇敢的接下这副重担,她并且担任奥运村新闻发言人,时时面向全球人士,是展现中国女人的新形象,她的谈吐让许多国际友人折服。

(四)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她敢于提议,实话实说,成为中国参政议政最独特的一员,在女性参政者当中,她是敢于说实话。她的个人外表不引起别人的关注,但她的话语却常常震撼别人的心声。她广收民意,大胆建议,敢于问政,是一个不辜负人民的议政者。

她为何能屡创佳绩呢?主要是她具有好强,不服输的性格,超强的自信心,顽强的意志力,最终让她走到人生辉煌时刻。她个子不高,长相不俊,但她没有自卑,而是把大量的时间去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我们看见她在世界大舞台上,展现个人的独特魅力和个人修养,这些都是很多女运动员所学习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