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组图:卡特开餐厅获赞美 能吃出死亡之扣感觉

2010年09月20日14:42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很多NBA球员在进入职业生涯最后阶段时都会为未来的生活焦虑不已,他们都会问自己相同的问题,那就是一辈子都在球馆里度过后还能从事什么别的工作?文斯·卡特就不会有这种担忧,如我们所知,他除了会扣篮外,还是个不错的萨克斯风手,本来就能靠这个一技之长混口饭吃,至于现在则更没什么好怕的了,这个月他的“文斯·卡特餐厅”开张了,魔术官网两名记者丹·萨维奇和约什·科汉成了首先尝鲜的幸运儿。

大快朵颐前先来看看卡特餐厅的样子,就像大家都知道的那样,“半人半神”的家乡就在距离奥兰多市只有45分钟车程的戴通纳海滩,这回他的饭馆自然也就开在这里。说来作为地头蛇的他选址相当考究,坐落于海滩的中心地带可以从落地窗直接看到海景外,而从大门开车出去几分钟就是LPGA(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大道,从这条高速公路可以直通高尔夫球场。

既然名字叫“文斯·卡特餐厅”,这显然是卡特的家族产业,除了他自己外,家庭成员们都是合伙人。如果你有空来这里逛逛,很有可能就会在账台碰见那位就像是烫过头发、涂了口红的女版卡特,没错,那就是他的妈妈米歇尔。

至于这座墙面上到处挂着“VC”标志的小楼本身也非常漂亮,以至于两位见过不少世面的大记者都用“超越这个地球”、“现象级”这个词来形容它,换句话说,这个餐厅完全就是“半人半神”个人风格的体现,反正你所能要求的一切它都能提供。

既然是篮球明星的产业,那这里的一切都跟体育有这千丝万缕的关系,比如说屋子墙面上到处都挂着身着魔术球衣扣篮的卡特油画,店里还特别开出一个区域展示他职业生涯各个时期值得纪念的物品。而酒吧区域就更神奇了,这里有条约16米的数字媒体墙,挂满了巨大的等离子屏幕,用来播出无数体育频道的节目,总之这下你就不必为是出门吃饭还是留在家里等直播球赛而纠结了,甚至是露台墙上都有平板电视,一边是卡特湖美景一边是篮球比赛,再挑剔的人想必也找不出毛病了。

翻开菜谱,看看这菜名也相当诱人,每档都有和篮球搭界的内容,先来一道叫“香辣‘扣篮’蟹肉”的开胃菜,接着是罗蔓生菜、罗马番茄、洋蓟、黑橄榄、红洋葱、苹果木熏成的培根和芝士组成的“中场”色拉。既然是美式餐馆那牛排是少不了的,除了羊肉、牛小排这种哪里都能吃到的,不如来试试卡特家的特色菜“两双”牛排,其实也就是4盎司洒上大蒜蘑菇酱的安格斯牛排。对了,别忘了试一下甜品,尤其是那种叫“跳投”的蛋糕,天鹅绒巧克力蛋糕上点缀着橘子奶油,现在你知道卡特的投篮为什么这么丝滑美妙了吧?

你要以为两位官网记者来卡特餐厅只是为了捧场那就错了。就像他们在慕名而去之前说的那样,吃是人生大事,而美食评论简直就是除了新闻报道外的第二生命,那么他们的终极目标是什么?仔细品尝每一道食物,然后客观地给出评价。

有多客观?我们也不知道,总之当身为大老板的卡特往对面一坐,然后端出一道道招牌菜之后,萨维奇就只有一个感想,“无论何时、无论何种情形下来到他的餐厅吃饭都是扣篮似的决定,而我在这里说的扣篮就是‘卡特暴扣弗雷德里克·维斯’的那种感觉。”

由于已经过去不少年头,来解释一下这个“卡特暴扣弗雷德里克·维斯”是什么意思,那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第5场对法国的比赛,中场抢断成功之后,卡特冲向了2米18的中锋维斯,后者试图封盖的时候,比对方矮了20厘米的他拔地而起,几乎到了用腰撞维斯面门的地步,法国人下意识地将头偏向了一边,球就这样扣进了。那是“扣篮王”最值得纪念的一次暴扣,法国媒体把他称为“死亡之扣”,后来美国队也顺利拿到了奥运会金牌。

总之两位严肃的“美食评论家”给出了最终评价:从食物、气氛、娱乐、建筑设计和创意上,总体而言文斯·卡特餐厅应该得到A+的分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