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李小鹏携爱妻亮相湖南卫视 深情宣布正式退役

2010年09月17日22: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小鹏携爱妻亮相湖南卫视 深情宣布正式退役

李小鹏退役晚会(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今日直播了体操名将李小鹏的退役晚会,晚会中李小鹏正式宣布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体操名将李宁、李敬、李大双、李小双,北京奥运会冠军杨威、黄旭、陈一冰(微博 博客)、邹凯(微博 博客)等体操明星均亮相晚会。

本场晚会在谭维维的歌声中开始,随后诸位体操明星依次出现在舞台上。李小鹏亮相之后首先道出了内心最初的一段梦想:“我小时候最大的梦想是当小卖部的老板。刚进队那会队里会发一些工资,也没多少钱,一个月几十块的。教练管着,一点点发给我们,每周才发一次。我们一拿到钱就都去宿舍楼下的小卖部给花了,而那点钱根本不管用,所以小卖部阿姨的账本上面都是一笔笔的赊账。我当时就想说长大了要开个小卖部。”

李小鹏紧跟着回忆了自己初次被选入国家队时的情景,那时他在湖南队中的小伙伴们还在他上京的头一晚帮他打好了背包。“算起来这一去就是另外的14年。”李小鹏透露和他一同赴京的还有一名按摩师,湖南省体育局专门为李小鹏配备的,这一跟就是十年。因此李小鹏打趣,“连我身上有多少汗毛都知道。”汪涵等人戏称这简直是贵宾待遇,也要求要享受享受,李小鹏开玩笑道:“需要找按摩的,把钱交给我,我把电话告诉你们。”

随后李小鹏和主持人汪涵谈到了自己的训练日记,李小鹏说训练日记的作用除了能记录每一天的训练感受,还可以练字,而他就是在这日复一日的训练日记中练就了他的一手好字,“我字写得非常好。”也许让李小鹏都没想到的是,节目组居然可以找到他都许多年没有见过的训练日记。汪涵随后读了李小鹏的训练日记,此时李小鹏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曾一起朝夕相处了11年的陈雄教练在嘉宾席被请了出来。汪涵问李小鹏,“在宣布退役时想对教练说什么?”李小鹏表示道:“不论是生活和训练,没有任何人比他更了解我,也没有任何人比我更了解他。这份情谊不会因为我的退役而结束。”

李小鹏随后还透露了自己名字的一个秘密,那就是他原名叫李鹏,改名是因为上了1997年的春晚。场边的教练透露说“原来叫李鹏训练时还真为难了教练,做不好时,我怎么去批评你呢?”于是在1997年,借着和李家军参加春晚的机会,李鹏就把名字改成了李小鹏。

李小鹏紧跟着回忆了自己职业生涯最黑暗的一段时光,那就是雅典奥运会的失利:“雅典的记忆都是灰色的。2004年没有鲜花和掌声,我们灰溜溜的回来了。回北京后,其他比赛还没结束,我就会躺在宿舍的床上看比赛,我问自己,我是不是没有去到雅典,是不是一场噩梦。当时我们失利后,铺天盖地的新闻扑面而来,有人说我们不要叫体操队,应该叫摔跤队。”

晚会临近尾声,神秘嘉宾张靓颖登台,演唱了单曲《我相信》,随后还与李小鹏合唱了《画心》,李小鹏的唱功得到了张靓颖的赞扬。演唱结束之后,李小双等体操名宿对李小鹏的职业生涯进行了点评,总教练黄玉斌随后将一幅“栋梁气魄”的横幅送给了李小鹏。最后一个环节是李小鹏的退役宣言,在感谢了自己的教练、父母、女友以及全国的体操迷之后,李小鹏略到伤感的表示道:从今以后我不再是一名体操运动员了,不过我会将顽强奋斗的精神保持下去。祝福中国体育,中国体操越来越好。现在我把自己的战袍封存,最后宣布:我,李小鹏,体操运动员退役。“

(禁区灵狐)

>>>“体操王子”李小鹏退役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