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红河俱乐部欠薪终尝恶果 联赛资格不复存在

字号:T|T

今天,云南俱乐部被踢出中国男篮联赛(CBA)的消息得到了中国篮协官方证实。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白喜林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云南俱乐部确实已经被强制退出CBA联赛了,这样做符合篮协的相关程序。”

云南俱乐部欠薪一直是CBA的老大难问题。2007年4月,已辞去云南队主帅近半年的吴庆龙,与当时球队助理教练李晓勇一起将一纸诉状递交至中国篮协,云南队欠薪的问题开始浮出水面。此后几年,云南队不仅一直被欠薪问题困扰,并因此引发了诸如外援逃跑、球队闹罢训等麻烦。

长期以来,许多媒体和业内专家都认为,云南俱乐部欠薪行为损害了CBA的整体形象,要求其退出联赛的声音此起彼伏。但出于种种原因,云南俱乐部一直还是CBA大家庭中的一员。“云南队解决问题需要时间。”这是当时篮协领导对于云南俱乐部问题的表态。

不过,时间并没有让云南俱乐部起死回生。2009年9月,云南红河篮球俱乐部董事长韩志昆被拘捕的消息传出。此后不久,中国篮协表态,鉴于云南俱乐部的创办者和重大利益关联方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的请求,云南队2010~2011赛季的注册资格被有条件保留1年。

“我们是严格按照程序办事的。按照当时给云南方面的期限,他们应该在2009年12月19日前解决欠薪问题,但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当时,由于没有召开联赛委员会,所以结果一直没有公布。前几天,中国篮协正式召开了联赛委员会,我们按照CBA俱乐部强制退出的相关规定,取消了云南俱乐部的CBA资格。”白喜林说。

此前,四川和广东都有商家希望通过买壳的方式进入CBA,但云南俱乐部的CBA资格取消后,买壳也就无从谈起了。这意味着本赛季CBA联赛将与上赛季一样,只有17支参赛俱乐部。“目前,我们正在编排新赛季联赛的赛程。”白喜林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