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X因子:火箭旧将有望爆发 保罗心态最需关注

2010年09月17日07: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新赛季的预测当中,新奥尔良黄蜂被很多专家和媒体看衰。不过在特雷弗-阿里扎的新赛季预测当中,这位年仅25岁并且攻防端都有一些能力的年轻小将却得到了很高的评价。毕竟不是每一位有天赋的球员都能够在自己的黄金期遇到克里斯-保罗这样的优秀控卫,也毕竟不是每一位有实力的年轻球员可以在一支拥有超级明星的球队中得到如此多的表现机会。而阿里扎显然得到了这样的好运。

离开火箭应该不会让阿里扎有什么遗憾,毕竟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他虽然确实取得了一些成绩,可是球迷和媒体更多的还是在非议他糟糕的投篮手感和从不懂得如何控制的投篮选择。离开火箭加盟黄蜂之后,阿里扎不用再像以往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蒂那样强行干拔跳投取分,他身边给他传球的球员已经由阿隆-布鲁克斯变成了克里斯-保罗。因此,当你看见阿里扎在非常舒适的位置满怀自信的屡屡命中中投或者三分球的时候,请不要太过怀疑,因为那更多的是保罗的作用和价值的体现。而当这样的情况发生的时候,也许黄蜂距离季后赛就已经很接近了。

当然阿里扎也可能依然没能够位黄蜂带来他们需要的进攻能力,他在进攻方面可能依然会非常糟糕,那么黄蜂就要为他们这一糟糕的交易而付出不少代价,球队可能会就此展开重建。阿里扎是黄蜂新赛季的一个重大的不确定因素,但是现在多数人还是对他比较期待,认为他将会迎来一个爆发的赛季。按照一般理论,阿里扎肯定取得进步,而他究竟会只有小幅的进步变成一个投篮命中率略有提升的角色球员,还是真正的实现爆发成为球队的关键武器,这是极其引人关注的事情。

除了阿里扎之外,现年23岁的二年级球员马库斯-索顿也绝对是一个不能忽视的角色。这位新秀得分狂人在去年的二月起得分呈现井喷级别的提升,他三个月的场均得分分别为18.8分,19.9分和21.7分。如果新赛季他可以继续在二号位展现强大进攻能力,那么黄蜂杀入季后赛的概率将会大增。不过如果索顿的表现只是昙花一现,那么黄蜂的球迷也许会更加感到失望。

最后,保罗是否愿意继续为黄蜂效力,是否还愿意全身心的投入对黄蜂有所贡献,也将对黄蜂新赛季的成败产生极大的影响。如果保罗真的已经决意离开黄蜂,甚至宁肯背负职业道德遭遇强势抨击的风险来消极怠工,那么黄蜂将会直接真正意义的进入重建。而如果事情并没有那么糟糕,保罗依然会在比赛中全情投入,那么在混乱的西部,黄蜂并不是没有一线生机,甚至可能以此为契机,再度令球迷感到快乐。(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