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领袖点评:保罗仍是顶级巨星 进攻组织一手罩

2010年09月17日07: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从2005年新奥尔良黄蜂在首轮第四顺位选择了克里斯-保罗那一刻,这支球队就注定要发生巨大的变化,而之后的五年历史一直在证明着他们当年选秀大会上的正确性。如今保罗是联盟中最优秀的控球后卫之一,他可能是新赛季没能够带领球队打入季后赛的球队中最闪耀的明星,也可能像08年那样再度成为几乎创造奇迹的英雄。不管怎样,在保罗依然留在黄蜂的时候,他都是球队的绝对领袖,是这支球队最具实力和市场价值的灵魂人物。

在过去联盟的几个赛季中,最受认可的超级控卫一共有三人,除了保罗之外,另外两人分别是史蒂夫-纳什德隆-威廉姆斯。而相比起另外两人的首席内线搭档阿马尔-斯塔德迈尔和卡洛斯-布泽尔,大卫-韦斯特相对要弱化一个档次,这也令保罗的个人评价因此反而得到了提升。实际上在保罗没有受伤之前,他几乎一直在超级控卫的竞争中占据一些优势,他也是07-08赛季至今唯一一位入选过最佳阵容第一队的组织后卫。

今年夏天保罗因对球队不满公开提出要被交易,这无疑让黄蜂的管理层在心理上遭遇重创。不过最终黄蜂还是至少在表面上安抚了保罗,后者至少停止继续发表要离开球队之类的言论。为了让保罗能够对球队继续充满信心,黄蜂之后接连参与了交易,送走了可能和保罗争抢时间的优秀新锐后卫达瑞尔-科里森,得到了让球队可能变得更具活力和远距离进攻能力的特雷弗-阿里扎以及贝利纳利。在球队薪金空间被卡死的情况下,黄蜂管理层可谓费尽心机以让保罗能够对球队有所肯定,这既显示出球队的诚意,也能够凸显保罗对这支球队的重要性。

因为伤病保罗上赛季总共出战了45场比赛,场均依然有大约19分10助攻2抢断级别的发挥,从数据方面来看,他依然是联盟中个人效率最高的球星之一。在新赛季里保罗要继续扮演球队指挥官的任务,引领球队产生化学反应,让球队能够在显得更加混乱的西部杀出一条血路。

在比赛的常规时间,保罗要努力控制球队的攻防节奏,扮演球队的场上教练。在比赛的关键时刻,保罗要挺身而出用他犀利的进攻和优秀的策应能力让球队渡过难关。对于保罗而言,只要他还在黄蜂效力,他就依然是所有对手重点盯防的对象,而他也必须要在赛场上继续证明自己的价值,才能为他之后进行选择的时候保留更多的筹码。(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