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柔道世锦赛落幕 秦茜独取2银 日本10金列榜首

2010年09月13日19: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2010年世界柔道锦标赛在日本东京进行了男女无差别级的比赛之后落下了帷幕。中国名将秦茜继夺得女子78公斤以上级银牌后再夺女子无差别级银牌,王皓(微博 博客)获得男子无差别级第七名。日本选手包揽了男女无差别级的金牌。至此,2010年世界柔道锦标赛全部结束,在全部16个项目的比赛中,日本队共夺得10枚金牌成为最大的赢家,中国队则获得了两银一铜的成绩。

在女子无差别级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秦茜、于颂、张浙慧和刘欢缘等四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前几天获得女子78公斤以上级银牌的秦茜在比赛中发挥相当出色。她在分组预赛的前两轮轮空,第三轮战胜了哈萨克斯坦选手伊萨诺娃,随后在第四轮又击败了俄罗斯选手东古扎什维莉获得了A组的第一名。在半决赛中她又战胜了韩国选手金娜永杀进了决赛,在决赛中她几天前刚刚在78公斤级决赛中交过手的日本名将杉本美香再度相遇,经过一番激战,秦茜再度遗憾告负,获得了无差别级的银牌,杉本美香获得金牌。

另外几名中国选手表现平平,张浙慧在分组预赛首轮轮空,次轮负于韩国选手金娜永被淘汰出局。于颂在分组预赛首轮轮空,第二轮不敌日本选手杉本美香被淘汰。刘欢缘在分组预赛首轮轮空,在第二轮比赛中负于日本选手田知本爱被淘汰。三人均未进入前八名。

在男子无差别级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刘建和王皓参加了比赛。王皓在比赛中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他在分组预赛首轮轮空,第二轮战胜蒙古选手巴图尔嘎晋级,第三轮他又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库巴诺夫,第四轮又淘汰了美国选手里尔,成功地杀进了八强。随后在争夺小组头名时负于日本名将铃木桂治而进入败者组,其后在复活赛首轮与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坦格里伊夫的比赛中告负,最终获得了男子无差别级的并列第七名,这也是中国男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另一名中国选手刘建在分组预赛首轮轮空,在第二轮比赛中负于意大利选手比安切西被淘汰。该项目金牌被日本名将上川大纪获得。(镜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