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中赛各路豪杰开始发力 穆勒稳居总成绩榜首

2010年09月12日12:35西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一赛段争夺昨天结束。在全程为126公里的城市绕圈赛中,澳大利亚弗莱尔队亚伦-坎普斯以2小时46分13秒的成绩夺得冠军。黄衫在身的德国纽特里队选手穆勒第二个抵达终点,继续位居总成绩榜首。中国香港名将黄金宝本赛段仅获得第41名,总成绩跌至第24位。

斗智斗勇 坎普斯拔得头筹

和首日的序幕赛相比,昨天的城市绕圈赛要精彩得多。这一赛段距离为126公里,起点和终点均设在雁南一路,选手完成本赛段需绕行10圈。赛段设立了两个爬山点,海拔为492米,途中另设三个冲刺点。赛前,不少车手都对记者表示,这样的赛段设置骑起来并不容易,主要原因是弯道比较多,且弯比较急。

经过了序幕赛的热身后,环中赛的真正较量终于拉开大幕。昨天,古城阳光灿烂,赛道气温约25℃,这比较有利于选手的发挥。比赛开始后,各队便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中间阶段有5支车队的6名车手形成领骑集团。美国队率先发力,试图抢占有利位置,不过在几次尝试后却未成功。经验丰富的澳大利亚队随后开始发力,并最终冲出了重围。澳大利亚队的当家车手坎普斯以2小时46分13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线,首日夺得黄色领骑衫的德国队车手穆勒以微弱优势名列第二,中华台北捷安特队车手里科屈居第三。中国香港名将黄金宝依旧状态不佳,本赛段仅名列第41位,成绩为2小时46分21秒。在喷完香槟之后,坎普斯仍然非常兴奋,他信心十足地说:“今天不光我自己发挥得好,全队的表现都很棒。不过现在比赛刚刚开始,更大的困难还在后面。”穆勒则说:“我们的车队很强大,大家的配合很完美,我自己的发挥也不错。”

兄弟齐心 敬乐敬炜表现抢眼

第一赛段结束之后,本次环中赛的“势力格局”也初见端倪。德国、美国、澳大利亚、伊朗等国车队显示出了咄咄逼人的态势。个人总成绩方面,穆勒以2分50秒10继续位居榜首,伊朗大布里斯石化队的厄勒尔以10秒之差仍占据次席,本赛段冠军坎普斯则飙升14位,跃居第三。黄金宝跌至第24名。除穆雷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外,中国香港队小将张敬乐也蝉联 “大中华最佳选手”的奖项,再度穿上白衫,本赛段头名坎普斯还同时获得了蓝色领骑衫,中国香港队车手张敬炜在爬坡点表现出色,夺得圆点衫。团体总成绩方面,伊朗大布里斯石化队本赛段再度排名第一,继续领跑,美国队跃居第二,中国香港队仍然位居第三。本赛段获得第三的中国队上升两位,排名第八。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名将黄金宝发挥不佳,但第一赛段结束后中国香港队的整体表现相当不俗,特别是张敬乐和张敬炜两位兄弟,分别有奖项入账。1991年2月出生的张敬乐已经是连续两天都有奖金进账,而他获得的爬山王荣誉让功勋教头沈金康感到很满意。兄弟俩在接受采访时都很谦虚,哥哥张敬炜称弟弟在计时赛中更有优势,比自己要强,张敬乐则表示是哥哥的影响才让自己最终成为一名自行车运动员。

沈金康告诉记者,黄金宝状态不佳不算意外,他刚刚结束了在昆明的集训,身体还比较疲劳。“随着赛事的进行,他的调整能力和丰富的经验将逐步体现出来,成绩也应该出现回升。”沈金康自信地说。沈金康表示,中国香港队并非只有黄金宝一个当家车手,还有多人的实力都不逊色于黄金宝,只是名气没有他大而已。而这次敬乐和敬炜兄弟在第一赛段的抢眼表现,就证明了沈金康此言不虚。

今天上午,环中赛将进入第二赛段,选手们将从大雁塔出发,赛段终点为华山风景区入口处,路程为118.8公里。 记者孙卫 实习生李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