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第12日看点:小克大威巅峰对决 郑洁再战女双

2010年09月10日09: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0日,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将进入第12个比赛日,阿瑟-阿什球场也将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无疑就是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与本土名将大威廉姆斯之间的强强对决。当然,状态正佳的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能否延续良好手感,连续第二年杀入美网决赛也值得期待。此外,男双赛场也将决出本届美网的第二项冠军奖杯。中国金花郑洁将继续携手中华台北好手詹咏然出战女双赛场,力争在法拉盛公园首次闯进女双决赛。

腾讯体育将从今晚23:00点起直播郑洁冲击女双决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阿瑟-阿什球场第二场 (1)沃兹尼亚奇(丹麦) VS (7)兹沃娜列娃(俄罗斯) 不早于9月11日01:30

进入北美硬地赛后连夺三项冠军,美网开赛前放出豪言要捍卫头号种子声誉的沃兹尼亚奇果不其然闯进了四强。带着五战不失一盘,送出三次鸭蛋的骄人战绩,丹麦天才少女顺风顺水地从1/4分区杀出重围,连续第二年在法拉盛公园杀入四强。半决赛中,沃兹尼亚奇的对手是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后者受益于扬科维奇与A-拉德万斯卡的相继遭爆冷早早出局,一路没有遭遇太过强劲的对手而职业生涯首度跻身美网四强。考虑到头号种子目前火热的手感,加之其在与兹沃娜列娃的三次硬地赛场交锋战绩为2胜1负,我们有理由相信沃兹尼亚奇将会继去年后再度杀入美网女单决赛。

阿瑟-阿什球场第三场 (3)大威廉姆斯(美国) VS (2)克里斯特尔斯(比利时) 不早于9月11日03:30

在妹妹小威因伤退出本届美网后,大威已经成为了美国本土夺取女单冠军的最大希望。尽管美国人本赛季的状态难言最佳,在澳网、法网和温网三项大满贯赛的最好战绩也仅仅是闯入1/4决赛,但是作为两届赛会冠军,硬地实力突出的大威永远是令所有对手感到胆寒的顶级球员。本届美网,赛前并不太被看好的大威在前几轮遇到颇多麻烦,五场比赛三次被对手逼入抢七,不过经验丰富的美国人关键时刻的稳定心态帮助其总能笑到最后,一路闯关后杀入四强。半决赛中,大威将迎来实力强劲的卫冕冠军小克,后者自去年在美网上演复出后就以外卡身份夺冠的奇迹后势头不减,在今年一路击败了包括状态复苏的前世界NO.1伊万诺维奇和法网亚军斯托瑟后,比利时名将再次杀入四强。虽然在两人之前的12次交锋中双方各赢6场平分秋色,不过小克自2005年来已经保持了对大威的四连胜。对比双方目前的状态,大威想要为妹妹复仇去年美网半决赛的失利难度不小。

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第一场 (7)詹咏然/郑洁(中华台北/中国) VS (2)胡贝尔/佩特洛娃(美国/俄罗斯) 9月10日23:00

虽然在女单次轮惨遭伊万送蛋复仇,不过郑洁在本届美网的女双赛场却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在上轮直落两盘完胜实力不俗的本土组合马泰克/邵内西后,海峡组合首次闯入美网女双四强。半决赛中,郑洁/詹咏然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赛会2号种子胡贝尔/佩特洛娃,后者曾在上月的辛辛那提赛1/4决赛中轻取过海峡组合。因此此番对于郑洁/詹咏然来说,只有力拼对手才有机会跻身决赛。

此外,当天的男双赛场也将决出本届美网的第二个冠军。赛会头号组合布莱恩兄弟将迎接16号种子布帕纳/哈克的挑战,实力强劲的本土名将很有很大机会为东道主摘得本届美网继混双冠军后的第二座冠军奖杯。(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