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第七日综述:穆雷暴冷出局 小克赢重量级对决

2010年09月06日11:5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晚,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七比赛日的争夺。女单方面,率先出场的克里斯特尔斯状态火热,赢下了和伊万诺维奇的重量级对决;法网新科冠军斯齐亚沃尼送出鸭蛋,轻取帕夫柳琴科娃,将在下一轮挑战淘汰了皮尔的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男单赛场,四号种子安迪·穆雷爆出美网开赛后最大冷门,不敌瑞士名将瓦林卡,大满贯夺冠再一次变成“痴人说梦”;纳达尔则越打越好,携手同胞们(沃达斯科、费雷尔以及菲·洛佩兹)晋级并包揽了1/4区的最后四个席位;下一轮,他们捉对厮杀,不过可肯定一点:至少会有一位西班牙选手将挺进美网四强!

男单:穆雷遭遇冷门大满贯夺冠再成空谈 纳豆强势西班牙军团锁定四强一名额

穆雷1比3瓦林卡(7比6、6比7、3比6、3比6)

美网开赛前,安迪·穆雷被誉为最有希望夺魁的球员之一,呼声不逊复苏的瑞士天王。可是,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英国天才竟然于第三轮赛事中负于了费德勒的同胞瓦林卡。看过比赛的人都清楚,他受到了大腿伤病的影响,但这不足以作为失利的借口;毕竟,瓦林卡也有伤在身。对于天赋过人的小安迪而言,大满贯夺冠又一次成为了空谈——心理关口是致命的,必须要迈过那道坎儿,方能成就大业!

首盘,2比5落后的情况下,穆雷展示了身为big4成员的霸气,一口气连追三局的同时,将比赛拖入抢七。擅长抢七的英国人发挥稳定,尽管期间曾一度和裁判为某分争执不休,但结果依然以小分7比3先拔头筹。次盘,瓦林卡还以颜色,抢七7比4扳回一城。第三盘,小瓦4比1领先后在一次救球中拉伤了右腿,随即叫了赛会医疗师予以包扎。不过,这没有影响其接下来的表现,6比3,他2比1反超穆雷。第四盘,穆雷叫了两次医疗按摩,伤势明显阻碍了他的发挥;瓦林卡则当仁不让,6比3拿下,并以总比分3比1制造了大冷门。

纳达尔3比0西蒙(6比4、6比4、6比2)

头号种子纳达尔前两轮历经苦战,果然帮助他早早提升了竞技状态。今日对阵西蒙,西班牙球王表现上佳,不费吹灰之力便直落三盘横扫对手,强势晋级下一轮。首盘,纳达尔第三局实现破发,并凭借此优势6比4先下一城。第二盘,纳达尔的一发得分率为惊人的100%,第七局破发后他再以一个6比4拿下。第三盘,西蒙似乎急着要回国见他刚出生的孩子呢,2比6快速败下阵来。纳豆顺利突围,16强将面对菲·洛佩兹,后者因为斯塔科夫斯基的退赛直接打进了第四轮。

值得一提的是,1/4区,除了纳达尔PK菲·洛佩兹外,另一场的对阵则为沃达斯科VS费雷尔,他们今日分别战胜强敌晋级:沃达斯科6比2、3比6、6比3和6比2淘汰了实力犹存的纳尔班迪安;“稳定男”也以7比6和两个6比2力克了同胞特拉维尔。至此,该分区至少保送了西班牙的选手挺入四强。其余的比赛,伊斯内尔尽管轰出33记ACE,仍遗憾地1比3告负尤兹尼;奎雷伊继续抢眼表现,6比3、6比4、6比4完胜阿尔玛格罗;罗布雷多也力挫法国选手罗德拉,成功杀入第四轮。

女单:小克横扫伊万赢得重量级对决 大威胜皮尔约战斯齐亚沃尼

克里斯特尔斯2比0伊万诺维奇(6比2、6比1)

一位贵为卫冕冠军,且保持着法拉盛连续17场不败纪录,同时本赛季于硬地赛场成绩辉煌;另一位则强势反弹,重回巅峰状态,前三轮表现无懈可击——小克VS伊万绝对称得上是该比赛日的焦点战役。可是,技高一筹的比利时名将,凭借火热的手感以及丰富的大赛经验,居然轻松地遏制了塞尔维亚人的攻势。6比2、6比1,小克令人吃惊地以如此巨大的分差击败伊万,收获美网第18场连胜,成为了首位进军八强的球员。比赛刚开始,克里斯特尔斯迅速进入状态,第四局先声夺人,利用对方穿越失误成功破发;之后,伊万产生了急躁的情绪,或许是前几轮太顺利了,突然遭遇被动深感不适。她很快再被破发,以2比6丢掉首盘。第二盘,小克依旧如入无人之境,犀利的底线技术让对方无可奈何,6比1,仅耗时1小时,卫冕冠军便战胜了08年法网冠军,朝着个人美网第三冠又向前迈出坚实的一步!

大威2比0皮尔(7比6、6比3)

首盘比赛,前四局双方顺利保住发球局;接下来四局,俩人上演了互破大战,因此八局过后,仍然平分秋色,不分上下。关键的第十局,皮尔非保不可,尽管大威施展浑身解数攻击,但还是被对方连续挽救盘点,最终拖入至残酷的抢七。三号种子的正手在tiebreak中发挥出了明显的优势,加上皮尔失误连连,7比3,大威艰难取下第一盘。次盘较量,“黑珍珠”于第三局实现破发,这也彻底打击了以色列姑娘的士气。随后,大威依靠重炮发球稳守比分,并最终以6比3再下一城,昂首闯进八强。

其余的比赛,斯齐亚沃尼制作了一个甜甜圈给帕夫柳琴科娃,6比3和6比0,意大利老将欲在纽约再创奇迹;不过,她必须先在下一轮通过大威的考验。(应梦)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