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俄罗斯桑搏占据半壁江山 业界齐声呼吁进奥运

2010年09月04日16:3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张舵

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桑搏项目4日结束,传统强国俄罗斯显示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夺走全部6枚金牌中的3枚。

中亚豪强乌兹别克斯坦队也揽走两金,余下的一枚金牌被德国队夺得。

来参加本届武搏会的桑搏运动员均系业余选手,女子运动桑搏56公斤级的冠军玛丽安娜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而男子运动桑搏68公斤级的冠军戴米尔则是一名在职的铁路警察。戴米尔说:“感谢桑搏,给了我一个在体育方面发展的机会。”

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进行的四个项目中,桑搏的宣传工作无疑是一个亮点,不仅国际桑搏爱好者协会主席谢斯塔科夫、桑搏项目形象大使“格斗沙皇”艾米连科等桑搏界巨头悉数到场观看武搏会的桑搏比赛,而且在比赛之前还安排了颇具民族特色的桑搏表演,用直观的方式让现场观众“体验”了一把桑搏。

“奥运会”成了桑搏选手们最常提及的一个名词。戴米尔说:“我更希望能参加奥运会上的桑搏比赛。”谢斯塔科夫也反复强调,进入奥运会是桑搏的一个目标。他在桑搏项目的开幕仪式上说:“我们衷心希望,桑搏运动进入奥运会的大家庭,各国桑搏选手能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同场竞技。”

目前,桑搏项目已经有了83个来自世界各地的协会成员,这个原本属于俄罗斯民族特色的搏击项目,正在逐步走向世界。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