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专访小马哥:在利物浦倍受折磨 期待对阵皇马

2010年09月02日09:4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小马哥:在利物浦倍受折磨 期待对阵皇马

开始新的职业生涯

你还记得瓜迪奥拉踢球时的样子吗?

马斯切拉诺:他是巴萨历史上最伟大的中场之一,代表了一种踢法,之后是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法布雷加斯等球员传承了他的风格。巴萨的青训球员打上了特殊的印记,瓜迪奥拉是开创者,他在那个位置上创造了一种不同的风格。

你觉得瓜迪奥拉作为教练怎么样?

马斯切拉诺:只需看看他的成绩。作为教练,他十分亲切,在教练席和发布会上都表现出来。他非常职业,把一切献给足球。我认为他是为足球而生的,梅西告诉我瓜迪奥拉对工作是多么痴迷。瓜迪奥拉过去是后腰,这对我有很大好处,我可以学到很多。

上周六来到巴塞罗那,梅西一直陪着你,梅西和米利托对你的适应有多么重要?

马斯切拉诺:他们对我非常重要,因为他们将是我与其他队友联系的纽带。不过通常来说,每当我加入新球队,我都能很快适应,我不认为会遇到任何问题。巴萨的队友们都是很好的人,我认为要想跟他们合不来是非常困难的。

你得到的第一个建议是什么?

马斯切拉诺:放轻松,过得开心。但我显然清楚在巴萨需要勤奋工作,因为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这是一支已得到两三个赛季证明的球队,赢得了很多荣誉,我只要上场,就会尽力发挥出最佳水平。

人们说你和梅西的关系很好,你们的友谊是如何发展的?

马斯切拉诺:我们在阿根廷队相识,过去几年越来越熟悉,我们已经认识很长时间了,在国家队也经历过苦难时期,这是加深友谊的最好途径。当团队里的同伴遇到困难、遭受批评时,最好的反击办法是团结起来。我们成为了亲密的朋友,我希望与梅西的友谊在巴塞罗那延续更长时间。

我们总是为梅西在巴塞罗那和阿根廷队表现的差异而担心,他也因此遇到难题。

马斯切拉诺:梅西被看作救世主。毫无疑问,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他不可能靠一个人的力量赢得比赛。他需要球队的支持,我想他知道我们在国家队对他的支持,我们知道他能做到什么。但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会有比较,如果国家队成绩不好,人们总是会把矛头对准梅西。梅西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不幸的是我们不懂得如何去珍惜他。希望人们别再做无谓的比较,让他做回真正的梅西,让他按自己的方式去踢球。

梅西最让你感到惊讶的是什么?

马斯切拉诺:他的谦虚。他不觉得自己达到了多么高的高度,这让我感到惊讶。这是他最好的品质。他是个非常好的人,一点儿也不骄傲。以他这样的档次,如此的谦虚显得更加难能可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