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张凯贞詹咏然进美网次轮 中华台北网球创历史

2010年09月01日09: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上午,美网继续展开首轮比赛的争夺,在一场女单比赛当中,来自中华台北的希望之星张凯贞是直落两盘以6-2/6-4击败西班牙左撇子纳瓦罗 ,携手同胞詹咏然共同进入女单第二轮,后者在率先结束的比赛当中是以2-6/6-1/6-1击败英国人基奥萨冯。

首盘比赛,张凯贞和纳瓦罗在一发成功率都明显偏低,不过张凯贞在得分率上却高达75%,纳瓦罗先后浪费了四个破发点,而张凯贞三次破发机会抓住了两个,很快以6-2取得第一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张凯贞一上来就被对手破发,很快以1-3落后,第四局,张凯贞先后浪费了6个破发机会,被对手将比分扩大到1-4。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张凯贞似乎回到了第一盘的神勇状态,在回破一局之后,张凯贞再迅速的连下三局,以5-4反超对手。在关键的第十局,纳瓦罗也没能顶住压力,很快被张凯贞抓住了赛点机会,最终张凯贞在第二盘实现大逆转6-4取得全场比赛的胜利。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21分钟。

这样,19岁的张凯贞是连续第二年进入美网女单第二轮,这也是这位小将在大满贯赛场的最佳战绩,而在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同样是来自中华台北的詹咏然也是历程三盘大战,在以2-6先失一盘的情况下,最后以两个6-1逆转英国选手基奥萨冯。而同时有两位中华台北选手闯进大满贯次轮这在历史上还纯属第一次。(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