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彭帅三小时鏖战逆转本土小将 进次轮将战A-拉

2010年09月01日04: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彭帅三小时鏖战逆转本土小将 进次轮将战A-拉

彭帅经受意志考验3小时逆转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金花彭帅在抢七失利丢掉首盘的不利局面下奋起反击,最终成功上演了一出大逆转,鏖战近三个小时才以6(5)-7、7-6(3)和6-3击败美国本土小将罗格斯,艰难闯进第二轮。她将在第二轮比赛中遭遇赛会9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思卡。

因伤接连退出了法网和温网之后,中国金花彭帅仅仅参加了一站比赛就再次高挂免战牌,不过还好终于赶在美网赛前复出了。上周的纽黑文赛上,她和谢淑薇的海峡组合一路杀进了女双的半决赛,虽然还没有在单打上亮相,但从双打比赛的成绩来看,状态似乎恢复的还算不错。彭帅今天的对手将是世界排名仅仅345位的美国本土小将罗格斯,本次美网是这位未满18岁小将的第一次大满贯之旅。

首盘比赛,彭帅一上来就率先送出love game轻松保发。第3局,彭帅在手握三个局点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翻盘,虽然曾经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难逃被破发的命运。不过彭帅很快就还以颜色,随即就反破了对手一局,四局战罢,两人战成2-2平。随后几局波澜不惊,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4。第10局,彭帅一度拿到两个破发点兼盘末点,可惜的是她却一一错失,结果被对手成功保住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11局,美国小将再次拿到破发点,不过她同样没能把握,彭帅成功保发之后再次领先6-5。随着罗格斯保发成功,两人战成6-6平,不得不进入抢七决胜。抢七中,两人比分交替领先,3-5落后的彭帅一度顽强的追平了比分,但最终美国小将连拿两分之后以7-5赢得抢七胜利,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首局比赛双方就陷入苦战,彭帅在连续化解了对手多个局点之后终于拿到破发点,最终经过长达13分钟的拉锯战后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随后她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2-0领先。第5局,彭帅接连挥霍了两个破发点之后被对手成功保发,随后她送出love game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依然领先4-2。第8局,彭帅惨遭对手破发,被对手将比分追平4-4。第9局,彭帅再次浪费了自己的破发点,对手保发成功后5-4领先。中国金花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结果彭帅轻松以love game保发,5-5。随后两局两人各自保发战成6-6平后不得不再次进行抢七决胜。这次的抢七彭帅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一上来就取得3-0的领先优势,并最终顺利以7-3赢得抢七胜利,成功将总比分扳为1-1平。

决胜盘的比赛中,彭帅在第2局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之后还是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2-0领先。罗格斯也不甘示弱,随即就反破一局。好在彭帅顶住压力再次破发得手,随后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4-1领先。随后的比赛中两人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彭帅最终以6-3赢得决胜盘的胜利,从而以总比分2-1逆转对手成功,艰难闯进第二轮。全场比赛共耗时2小时56分钟。

彭帅第二轮的对手将是赛会9号种子A-拉德万思卡,后者在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了西班牙选手桑同加。(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