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惨遭No.59大逆转 近5年大满贯首度一轮游

2010年09月01日04: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惨遭No.59大逆转 近5年大满贯首度一轮游

李娜低迷状态浪费高位种子签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焦点比赛中,赛会8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表现低迷,最终在苦战三盘之后以6-2、4-6和2-6惨遭乌克兰选手K-邦达伦科逆转,爆冷无缘第二轮,李娜上一次在大满贯止步首轮还是在2006年的澳网赛中。

李娜在去年的美网赛中杀进了八强,但是在本赛季美网之前的重要热身赛辛辛那提站和罗杰斯杯中连续止步第三轮,状态显得并不是十分出色。本次美网李娜以8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创造了中国金花的一个新纪录,首轮比赛李娜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9位的乌克兰选手K-邦达伦科,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李娜在去年的东京站中苦战三盘逆转对手。

今日的比赛李娜率先发球,但是中国金花一上来就连续出现击球失误,K-邦达伦科在首局比赛中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好在李娜随后还是表现得非常顽强,在先后挽救了四个破发点之后顽强保发成功,第2局李娜开始进入状态,在对手的发球局中连得4分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中国金花凭借稳定的正手火力完成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第6局和第7局两人都是有惊无险的保发,李娜在第8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30拿到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最终中国金花用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从而以6-2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李娜开局不利,首局比赛就被对手借助鹰眼拿到破发点,随后中国金花的正手失误让对手完成破发,K-邦达伦科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不过李娜并没有因此感到慌乱,她在第4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对手随后送出致命双误,李娜成功反破将局分追到了2-2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3平,第7局李娜打出一个Love game,不过K-邦达伦科表现依然顽强,乌克兰姑娘在第8局保发之后,紧跟着在第9局抓住李娜的失误取得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0局李娜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但是K-邦达伦科随后连得4分完成保发,最终乌克兰姑娘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李娜在首局比赛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送出致命双误,K-邦达伦科成功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第5局K-邦达伦科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李娜挽救一个之后紧跟着打出一个正手失误,K-邦达伦科再次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第6局李娜错过了两个关键的破发点,K-邦达伦科成功保发之后以5-1领先进入李娜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7局李娜顶住压力完成保发,但是K-邦达伦科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赛点机会,李娜挽救了第一个,但是她随后正手回球出界,K-邦达伦科成功保发以6-2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将李娜阻挡在了第二轮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3分钟。

第二轮比赛中K-邦达伦科的对手将是斯洛伐克天才齐布尔科娃和瑞士选手沃伊格勒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