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成耀东:申花防守存问题 沪连争霸已名存实亡

2010年08月30日14:40东方体育日报网成耀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耀东评球

这场比赛,申花的进攻要明显好过自己的防守。最简单的总结是:防守上只丢一个球,已属幸运;进攻上只进一个球,略显可惜。申花的防守问题,主要体现在个人能力上。不过,这场比赛,队员的拼抢非常积极,弥补了能力上的不足。只丢一球,很大程度上离不开队员在防守上的拼命态度。

申花的进攻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得很不错。主要体现在个人能力的发挥。不管是控球还是突破,都展现出了威力,打出了进攻中的特点。当然,说打得很流畅,那还不至于,申花的进攻在下半场后半段表现得比较突出,连续获得了不少机会。如果细节上处理得更好一些,完全有机会绝杀大连队。

再说一下维森特。应该说,老布在对维森特的使用上非常大胆。在防守时让他打中后卫,在最后时刻让他上前去打前锋,力争赢得比赛,应该说,这样的安排真的非常少见。从结果上看,也的确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申花与大连这一战,也基本可以看出两支球队在目前中超的位置。总体来说,申花要略微高出大连一筹。大连队的年轻队员比较多,年龄结构不是最佳。另外,从目前大连队年轻一代球员的总体表现来看,这支队伍若想要恢复到“沪连争霸”时的地位,难度相当大。从大连队目前的人员构成来看,不仅略逊色于申花,而且与山东鲁能相比也有一定的距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