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带刀后卫复苏金头点燃水滴 曹阳仍是泰达队魂

2010年08月28日22:1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8月28日晚,在天津水滴体育场,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队凭借球队“带刀后卫”曹阳在第72分钟的头球破门,最终在主场1比0小胜来访的南昌恒源队,在积分榜上也升到了第六位。在双方首回合的交锋中,天津泰达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在拿下本场比赛之后,天津泰达队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与排名第四五位的辽宁宏远、杭州绿城同积30分,距离亚冠的大门又近了一步,曹阳的进球为球队立下的汗马功劳。

自从联赛首轮与青岛的比赛中在第17分钟由于一次拼抢中受伤离场后,曹阳便因为骨折缺席了此后长达18轮的联赛,直到上一轮主场对阵杭州绿城的比赛中,因伤离开绿茵场147天的曹阳再一次出现在天津队的首发名单中,面对绿城的攻势,复出后的曹阳用自己稳定的发挥与队友筑成了一道稳定的防线,最终球队主场0比0战平杭州绿城队。

本轮联赛面对曾经顽强逼平自己的南昌队,阿里汉在后卫线上派出了曹阳与佐里奇的搭档。面对对手反守反击的战术打法,占据全场主动的天津泰达队在前72分钟始终无法叩开柏小磊把手的十指关,第72分钟,王新欣的打门造成了南昌队门将柏小磊的脱手,天津队再次获得了一个角球的机会,李本舰主罚的角球传至禁区,埋伏在人丛中的曹阳头球攻门,最终球弹在防守球员杨云身上弹入网窝,最终天津队凭借这粒入球在主场1比0战胜南昌恒源队,联赛四轮保持不败。

这是曹阳本赛季第三次代表天津泰达队出场,就用一粒精彩的头球为球队在主场全取三分。自从2000年加入泰达青年队、2001年成为泰达一队球员以来,曹阳一共为天津泰达队出场214场打入41球,这对于一个后卫而言,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成绩了,特别是在2008赛季,曹阳不仅仅在联赛中打入7球为球队迎来一场场的胜利,更是在12月22日国家队1比0战胜约旦的亚洲杯预选赛中打入自己的首粒国家队进球,被人们誉为“带刀后卫”。稳健的防守、灵巧的动作、具有优势的头球以及攻防俱佳的能力让他成为天津泰达队的队长和球队的灵魂,国家队的常客。

曹阳的上一粒在联赛运动战进球,要追溯到在上赛季联赛27轮10月11日主场对阵青岛中能的比赛中,那场比赛双方打得异常激烈,天津队在一球领先的局面下被对手连进两球,下半场开始后,韩燕鸣为泰达扳平后,又是带刀后卫曹阳挺身而出,在第54分钟,天津队左路连续策动进攻,曹阳得球后左脚劲射远角,球如出膛炮弹般飞入远角,为球队打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粒进球,率领球队完成了一场逆转。

在今天晚上对阵南昌恒源的比赛中,时隔315天后,在球队面对对手密集防守,始终无法打开局面的情况下,又是曹阳站了出来,他用自己的头球为球队叩开了胜利的大门,率领球队向亚冠的名额发起冲击。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