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中华台北女将血染球场憾负 坚持完赛赢得尊重

2010年08月27日20: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华台北女将血染球场憾负 坚持完赛赢得尊重

中华台北女将郑韶婕比赛后鲜血浸透袜子(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8月27日法国巴黎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杨彬彬)21-18,21-13,欧洲选手拉斯姆森2-0战胜了中华台北的郑韶婕,率先晋级女单四强。现场所有球迷都在为拉斯姆森鼓掌,场边的记者们也在等待采访拉斯姆森,跟场上的巨星比起来,郑韶婕一人拿着球包黯然的离开赛场,小小的身影,没有穿鞋的双脚,还有手上那双沾了鲜血的袜子……

比赛开始不久,郑韶婕的步伐就变得慢了起来,以步伐灵活著称的她怎么了?第一局打到11分的时候,郑韶婕走到赛场旁边,脱下了球鞋,袜子上已经沾染上了鲜血,殷红一片。“这个伤是昨天的比赛弄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以前也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郑韶婕非常无奈,甩着手中的袜子:“今天因为这个脚疼,完全跑不到,所以没什么办法……”

除了脚伤,郑韶婕的大腿肌肉也有拉伤,所以在场上她经常一瘸一拐地走着。特别是第一局最后阶段,她一度曾经追平比分,却又被对手拉开比分:“当时我是真想跑啊,但是真是力不从心了……昨天是手上的感觉不好,今天跑不到,手上更找不到感觉……”

“你那么难受,有没有想过退赛?”有外国记者询问。

“因为我还能走路啊!能坚持我就不想退赛!我这次来并没有给自己定什么样的目标,因为之前定了目标的比赛打得都不好。”郑韶婕说:“我这次就想好好享受比赛,有球打就很高兴了,所以能打我就要坚持!”

郑韶婕的表现也赢得了对手的尊重,拉斯姆森就非常真诚地说:“这不是郑韶婕最好的表现,我很尊敬我的对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