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拿经历鼓励王仪涵 媒体曾叫我“林一轮”

2010年08月27日00: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2010年巴黎羽毛球世锦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卫冕冠军林丹以2-0击败队友鲍春来晋级八强,而在他比赛开始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女队友王仪涵却惨遭淘汰,继上一届世锦赛后再次无缘八强。赛后,林丹在接受采访时拿自己此前的遭遇来鼓励王仪涵,甚至提到自己以前经常首轮出局而被媒体称为“林一轮”的经历来鼓励队友。

虽然首局艰难拿下,但此后却连丢两局遭逆转,75分钟的激烈角逐却换来最终被淘汰的命运,王仪涵遗憾以22-20、16-21、18-21不敌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成为巴黎世锦赛首位折戟的中国选手。三个月前尤杯决赛的失利阴影明显依旧笼罩着王仪涵,急于证明自己也导致包袱过重,最终导致了比赛当中技术发挥大打折扣。

对此林丹也看在眼里,他认为:“从今天比赛来看,王仪涵打了三局还是非常努力的。而不是像0-2这样很快就输掉了,她也发挥了水平。只要是发挥了水平,就算输了也并不可怕,可以通过输球找到自己不理想的地方。她还年轻,还算有时间去磨练。”

实力占优的情况下输掉比赛,只能从心理上找问题。林丹对此表示赞同,表示运动员取得佳绩首先要迈过的就是心理这道坎,“心理上的问题,只能是慢慢努力吧。有些东西不是这么顺风顺水的,也不是说你努力了就能够有好结果。有时候可能你已经绝望了,可能(好的状态)后面又会慢慢回来。在羽毛球届有很多大器晚成的运动员,好像叶诚万,还有年纪这么大了还在坚持的盖德,他们的心里肯定有着自己的目标。”

为了鼓励队友不放弃继续努力,林丹还以身说法,“02年下半年,由于我经常第一轮就出局了,很多国内的媒体都叫我是‘林一轮’,当时自己也是很努力但还是打不好,所以还是需要过程吧,直到03年世锦赛之后就开始会好一点。” 林丹是所有年轻羽毛球运动员的榜样,也许他的话语能够让王仪涵能够释怀一些。(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