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成淑/赵芸蕾2-0完胜泰国组合 晋级世锦赛八强

2010年08月27日00: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凌晨,在2010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子双打第三轮比赛中,本届比赛的四号种子、中国选手成淑/赵芸蕾以2-0(21-13、21-11)击败泰国组合杜昂阿侬/库尔查拉,顺利晋级八强。

成淑/赵芸蕾目前世界排名第六位,她们在上届世锦赛上曾经获得亚军,本次是她们第二次参加世锦赛的比赛。成淑的后场进攻比较凌厉,赵芸蕾的防守出色,前场球比较细腻,是一对有希望的年轻组合。杜昂阿侬/库尔查拉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有一定的实力。这两对选手曾两次交手,都以中国组合取胜告终。

首局比赛开局双方从1平战至4平,随后成淑/赵芸蕾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充分表现出了出色的进攻能力和封网技术,连续进攻以9-5领先。此后她们的犀利的进攻和稳固的防守令泰国组合无技可施,很快就将比分拉开至16-9。泰国组合在成淑/赵芸蕾的强大攻势面前只能被动防守,成淑/赵芸蕾越打越顺手,连续得分以19-11将比分拉开。虽然此后泰国组合竭力反击并拿到了几分,但成淑/赵芸蕾仍以21-13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局双方战成二平,此后成淑/赵芸蕾连得四分以6-2领先。她们强大的攻势令对手难以招架,无论是后场扣杀还是网前的封网都发挥出了比较高的水平,此后一鼓作气将比分拉开至9-3,并以11-6领先至局中休息。休息过后泰国组合发起了强有力的反击,而成淑/赵芸蕾有些松懈,泰国组合一度将比分追至9-13。但此后成淑/赵芸蕾重新加快了速度,又重新压制住了对手,连续得分以17-9将比分拉开。此后泰国选手的士气完全遭到压制,成淑/赵芸蕾接连得分,很快就以20-11拿到了赛点,并以21-11再胜一局,从而直落两局击败了对手,晋级世锦赛八强。(镜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