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头号神经刀非他莫属 起伏不定辱黑马之名

2010年08月22日17:41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本赛季以来,深圳队便呈现出起伏不定的态势,赛季初三胜一平展现黑马本色,却在接下来的八轮里两平六负急速陨落。刚刚以三胜三平重现黑马本色,却在近两轮里再遭遇两连败。

腾讯体育讯 1-3不敌陕西,深圳再遭遇两连败。本赛季以来,深圳队便呈现出起伏不定的态势,赛季初三胜一平展现黑马本色,却在接下来的八轮里两平六负急速陨落。刚刚以三胜三平重现黑马本色,却在近两轮里再遭遇两连败。赛季初矢志要成为黑马的深圳队,在呈现出起伏不定的态势后,前景也难以让人感到乐观。

事实上抽风是深圳队的重要特色,以往的赛季里这种情况出现可谓数不胜数。犹记得去年的中超联赛里,一度半截入土的深圳队,却在接下来的赛季里连战连捷,打出了中超最佳的后半程战绩后,奇迹般的起死回生。作为保级专业户的深圳队,每每在联赛半程战绩不佳的状态下绝地反击,保级经验异常丰富。不过同往年的深圳相比,今年他们的抽风则更加诡异难以预料。

以前赛季的抽风时,深圳队还多少有些轨迹可循。而本赛季的抽风,则是毫无轨迹,令人摸不到半分头脑。赛季初期时,深圳队打出了3胜1平的不败战绩,尤其是连克去年冠亚军北京和长春的表现,也令高歌奇臭屁的表示“我们就是要打攻势足球”。但坊间认可的大黑马深圳,并没有再之后继续雄奇。客场负于萎靡不振的陕西作为起点,八轮比赛里成绩仅为尴尬的两平六负。输掉的对手分别为陕西、青岛、山东、上海、杭州和天津。球队重新掉入保级区。如此起伏不定的表现,也令人们大呼看不懂。

接下来的比赛里,深圳队神奇的实现了反弹。六轮拿到了三胜三平的不败战绩,虽无赛季初那般无比生猛,但仍然重现出黑马的迹象来。其中战胜保级对手重庆和南昌队,对于深圳更是意义非凡。一时间深圳重新脱离保级区,甚至有冲击亚冠入场券的迹象。但好景不长,以客场战萎靡的长春为起点,在遭到对手补时绝杀遗憾落败之后,深圳队似乎故态重萌,成绩再次出现较大滑坡。

尤其是近来的比赛来看,深圳队似乎对晚上进行的比赛更是情有独钟。对重庆、辽宁和南昌这三场胜利,都是在晚上七点或者七点半时进行的。而下午间比赛的胜利,则距离深圳队已经愈发遥远。上一次在下午获得胜利的时候,还要追溯至联赛第四轮主场战长春亚泰队。

如今的深圳队,在本土球员能力一般,过气外援难现昔日之勇的状况下,已经难以实现黑马的目标。如若在接下来的赛季里,深圳队仍然难以遏制住这种颓势,那么球队只能朝着保级圈继续滑落。如此起伏不定的发挥,深圳队着实堪称本赛季中超联赛中的头号神经刀。而历史证明,凡是这种神经刀成绩都不会太理想。缺乏强队气质,将遏制住深圳队在接下来的赛季里更进一步的可能。如果在赛季结束的时候,深圳队仍然能够留在联赛前十的行列,那么这个赛季即可算作成功。(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