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马布里想在中国组球队 “在那投资绝不会错”

2010年08月18日09:48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陈晶

史蒂夫·马布里看来是永远都没有机会为中国男篮国家队打球了,但他有个更加宏大的目标:成为一支中国篮球队的老板。

这位前NBA球星如今充分看到了中国市场的潜力。“NBA迟早都会在中国建球馆的。”马布里告诉《纽约邮报》的记者,“这只是时间问题,在那里(中国)投资绝对不会有错。”

马布里与CBA山西队签下的三年合约其中还包括从下个赛季开始的教练条款,但其中最重要的部分仍然是涉及商业部分的——俱乐部将会帮助他在山西太原开设三间“Starbury”品牌的专卖店。“店里面都是卖Starbury(马布里的个人品牌)的东西,就像耐克专卖店一样。”马布里的脑袋上就有自己品牌LOGO的文身,他晃着脑袋强调,“我希望在五年之内,我能拥有150间专卖店。”

当然,他也还没有忘记自己现役球员的身份,曾经的NBA球星希望自己能体面地结束职业生涯,但马布里明确表示自己已经没有回NBA的兴趣了。“我能在NBA联盟中有怎样的表现现在已经不重要了。”最后一次在NBA打球是他在2009年的季后赛中为凯尔特人出场,“现在是时间书写人生新篇章了,在异国他乡,这是个更为浩大的事业,比篮球更加重要。”

他拿出了自己合同总价的10%来帮助篮球学校的孩子们,这是一项草根计划的慈善事业,对于他来说,中国打篮球的人越多,他的品牌就有可能卖得越好。

昌西·比卢普斯是马布里在NBA联盟中最好的朋友之一,对此他表示:“史蒂夫一向就比其他人更敏锐,更有商业头脑,他总是去做一些创新的事情,所以我确定他可以在中国发展得很好。”

目前,马布里正在洛杉矶训练,为12月开打的CBA联赛作准备。“史蒂夫就是史蒂夫。”比普斯说,“你们都知道史蒂夫了,他就是那种我行我素的人,从高中时候起就是这样了。他重新开始打球,我很为他高兴,但我真的希望他可以回NBA来,因为我仍然把他当作是一个NBA球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