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蝙蝠侠飞人聚首名人堂 黄金搭档赢得终级荣誉

2010年08月16日10:22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国时间2010年8月13日,斯科蒂·皮蓬一生永将难忘的一天———戎马一生,载誉无数,终成正果,登堂入室。以球员个人的名义和1992年“梦一队”成员的名义,皮蓬踏入奈史密斯美国篮球名人堂。

皮蓬理应成为当天全场的焦点,可即便在这样的时刻,他的身边依然有那个熟悉的身影,只是相较当年,发福不少———迈克尔·乔丹,皮蓬最亲密的战友。这一天,乔丹是皮蓬的引荐人。

在皮蓬辉煌的篮球生涯中,每一个重要且值得铭记的时刻,都有乔丹的身影。乔丹是永远的老大,皮蓬是永远的老二。皮蓬这辈子,永远离不开乔丹,也不可能离开乔丹。2009年,乔丹登堂;2010年,乔丹引荐皮蓬登堂。这是属于这对史上最伟大“黄金搭档”的终极荣耀。

总有人说,如果没有乔丹,皮蓬就不会是现在的皮蓬;也总有人说,如果没有皮蓬,乔丹恐怕也不会是现在的乔丹。

还有人说,没有乔丹,皮蓬应该会更好,他的数据会更为华丽……可如此,他的手上会有哪怕一枚总冠军戒指吗?

可能没有人能给出答案。

没有乔丹,皮蓬会是怎样的皮蓬?没有皮蓬,乔丹会是怎样的乔丹?恐怕,就连乔丹和皮蓬都无法给出答案。

有些事情也许永远也说不清楚。如同皮蓬登台后的感言:“23年前,有谁能想到是这个23号(指乔丹)引领我登入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呢?”

只记得,美国时间2009年9月11日,迈克尔·乔丹进入篮球名人堂时,声泪俱下,其中有这么一句,“从那些关于我的视频中你们可以发现,里面从来就不只有我一个人。你们能看到斯科蒂·皮蓬,我拿到的每一个总冠军都有他的功劳。”

乔丹还曾这样评价皮蓬:“我就像爱亲兄弟一样爱斯科蒂,他把我推向了顶峰,让我成为最好的篮球运动员。当然,我也助他成为最好的斯科蒂·皮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