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十八载梦一神话不灭 乔丹率众巨星书写传奇

2010年08月16日09:5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十八年前的那个“梦”至今还没有破碎,也永远不会破碎———无法复制的“DreamTaem(梦之队)”,那是一段传奇。

一晃十八年过去。乔丹的身体已经发福,皮蓬头顶已经冒出白发,伯德的下巴已经呈双,巴克利的眼袋越发明显……即便莱特纳还是一如既往俊朗倜傥,可他的面庞分明也已留下岁月的沧桑。而执掌“梦一”帅印的老帅查克·戴利已然仙逝。

岁月从不饶人,哪怕是对这支敲着“传奇”烙印的梦幻之师;岁月也从不骗人,纵然几经复制,也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真正重复“梦一”的神迹。在美国时间2010年8月13日,他们集体登入篮球名人堂,最伟大的球队攀上真正的巅峰。

这么些年,总有人想争出究竟哪一支带有“梦幻”烙印的球队最强,梦一、梦二还是梦三?甚至连沙克·奥尼尔当年都曾借“梦二”之嚣张气焰放话“我们能击败梦一”。但这场“关公战秦琼”似的篮球赛终究没有上演,“梦一”中的多数巨星也没有太过搭理奥胖,惟独巴克利。

喜欢逞口舌之快,这不过是某些人的性格使然。其实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天平,曾经年少轻狂的奥尼尔逞口舌之快实在太正常不过,他看到的不过是一些数据,比如“梦二”和“梦一”一样都是八战全胜夺冠。可年少的奥尼尔当时却看不清何为江湖地位。

所以你看,纵然是伯德这样的传奇名宿,在谈论“梦一”和1960年美国男篮之时,也只敢说“我真不知道谁更强。”因为他眼里,有杰里·韦斯特和奥斯卡·罗伯逊,他们是那个年代的旗帜性人物。而在“梦一”,也有三位超级巨星:伯德、魔术师、乔丹,他们撑起了整个联盟。

他们信马由缰,他们游戏人间。乔丹曾回忆,走在巴塞罗那街头,总会遇到络绎不绝的球迷上来索要签名合影,甚至他们的对手,也都会在赛后要求签名合影。在巴塞罗那,他们没有遇到对手,只看到粉丝。用巴克利的话来说,“就连球馆保安看到我们出现,都会一窝蜂似地涌过来……当我们的大巴出行时,携带伍兹轻型机关枪的骑警开着摩托在大巴前开道……”还有,“我们根本不需要训练,我记得伯德和尤因总是结伴而行,而我和迈克尔、斯科蒂、魔术师则喜欢窝在房间里玩Tunk(扑克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