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皮蓬马龙进入名人堂 皮蓬:23号影响了我一生

2010年08月15日09:1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美联社消息,芝加哥公牛队传奇小前锋斯科特?皮蓬在昨天正式进入了奈史密斯名人堂,前队友迈克尔?乔丹作为作为皮蓬进入名人堂的引荐人也出现在当天的盛会上。皮蓬在台上致词时,感谢了一些在他篮球道路上对他有帮助有意义的人,并称赞乔丹是他最棒的队友。皮蓬曾协助乔丹,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率领公牛夺得两个三年冠,总共六个总冠军。

另外,跟皮蓬身处同一个时代的犹他爵士队传奇大前锋卡尔?马龙也在当天进入名人堂。1960年美国男篮和1992年的美国男篮也作为传奇球队入选了名人堂。除了以上的球员或球队,在当天正式进入名人堂的还有WNBA球员辛西娅?库珀,她也是首位入选的WNBA球员。还有著名教练鲍勃?赫利以及湖人老板杰里?巴斯、已故的前凯尔特人球员丹尼斯?约翰逊、前子弹队球星盖斯?约翰逊以及巴西著名球员马歇尔?佩雷亚也在今天正式进入了名人堂。

去年的这个时候,乔丹就进入了名人堂,如今前队友也获此殊荣,乔丹作为引荐人,站到了皮蓬的身后。

“迈克尔,你影响了太多的人,但是没有人会像我一样被你影响得如此之深。”皮蓬在致词上感慨道。公牛在1987年选中皮蓬的时候,他只是一名来自中阿肯色大学的默默无名的小球员,是公牛和乔丹成就了他的一切。在皮蓬站在主席台上发表演讲时,作为他的引荐人的乔丹就站在他的身后,默默注视着他。

“有谁知道这个23号在23年之后会引荐我进入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呢?”作为引荐人的乔丹并没有说话,或许当年他也是看到了皮蓬才真正看到了自己的未来。不管怎么说,乔丹和皮蓬可能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二人组了。在发表致词的最尾时候,皮蓬忍不住留下了热泪,他也表示,他会珍惜和乔丹的那份关系。

犹他双煞的卡尔?马龙也在今天正式进入的名人堂。马龙在自己的演讲里则不光回顾了在球场上对自己很特别的人,还回顾了那些对自己人生都很特别的人。在演讲的最后,他就回忆起了自己七年前去世的母亲。马龙说:“我是因为她才站在这里。”

另外马龙还特别感谢了爵士老板拉里-米勒对他的信任。马龙曾经得到了两次NBA年度最有价值球员,他还是联盟史上总得分榜第二名。他说他的成功来自于保持了自己的本性,“我希望我能够像成功的前辈做的一样,除了努力打球,我没其他什么可做的。”

除了皮蓬和马龙以外,今年进入名人堂的还包括整支参加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梦之队以及拿下1960年奥运会金牌的那支传奇球队(成员包括“三双王”奥斯卡-罗宾逊、杰里-韦斯特等)。这两支球队的许多成员也都出席了仪式,皮蓬和马龙也正是1992年那支梦之队的成员。相比之下,1960年那支美国男篮的故事可能并不为大多数人所熟悉。那支球队全部以大学生组成,他们在罗马场均净胜对手42.4分,韦斯特把那支球队称作“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业余球队”。与韦斯特同为那支球队队长的罗伯特森也同意这个观点,他还表示他觉得任何一个球员如果有机会都应该去参加奥运会。罗伯特森说:“我觉得不论何时,一名运动员有机会为自己饿祖国效力,他都应该接受。”

查尔斯-巴克利也赞同罗伯特森的观点,他把1992年的夏天称作自己人生最伟大的时刻之一。巴克利还指出,梦之队已经有十位球员以个人身份进入了名人堂,这已经足够证明那支球队的伟大。梦之队在巴塞罗那场均能够拿到117.3分,场均净胜对手43.8分。巴克利说要完成这一切并不轻松。

“那可能是一件没人愿意相信的事情,坐下来说说想要赢下每一场比赛,并且说每场都要赢四五十分,这并不难。难的是我们居然真的做到了。”巴克利说,“我们知道会赢很多比赛,但是一直能够保持一个如此高的水准实在是令人难以置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