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邮差蝙蝠侠荣获两殊荣 梦一队集体进入名人堂

2010年08月15日09:4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15号,昨日,2010年奈史密斯名人堂入选仪式如期举行,入选的那些传奇巨星们悉数到齐。其中还包括了1960年的美国国家队和1992年的梦一队两支球队集体入选。

杰里·韦斯特以个人身份已经是名人堂的一员,但是这次以1960年美国队一员身份入选,倍感兴奋的他说道:“我这辈子最兴奋的事情就是代表美国队获得了一枚奥运会金牌,而不是获得一座NBA的总冠军奖杯。”

巴克利、拉里·伯德、“魔术师”约翰逊等人此前也都以个人身份入选名人堂,这次他们是代表1992年梦一队集体入选,当年他们的那些战友们再次聚在一起。

巴克利坦言,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那段时间是他人生中最伟大的一段时光。在那届比赛中,梦一队场均砍下117.3分,命中率达到了57.8%,对此巴克利坦言,取得这一成绩其实并不容易。

“有一件事大家必须要清楚,我们刚刚参赛的时候并没有得到外界的信任,因此你不能凭空说要每场比赛赢对手40、50分,但我们真的做到了这点。”巴克利说道,“我们知道我们能够获得比赛的胜利,但一直能够持续如此高水平的发挥却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

梦一队的两名成员马龙和皮蓬在2010年也以个人身份入选了名人堂。“想想看吧,无论是以球员身份,还是以集体身份,这都是非常美妙的时光。”马龙感慨道。

辛西娅·库珀是第一位来自WNBA联盟入选名人堂的成员,圣·安东尼高中的主教练鲍勃·赫利、湖人老板杰里·巴斯也在今年一同入选了奈史密斯名人堂。而已故球星丹尼斯·约翰逊、前巴尔迪莫子弹队球队盖斯·约翰逊与巴西人佩雷拉也在其中的行列。

1960年那支美国队恐怕此前很少有人关注,事实上那支球队中也是大牌云集,奥斯卡·罗伯特森、杰里·韦斯特、瓦尔特·贝拉米、杰里·卢卡斯的名字日后响彻NBA赛场。在1960年罗马奥运会上,那届美国队以8战全胜,并且场均净胜对手42.4分的成绩夺冠。对此杰里·韦斯特感慨道:“我认为那是我所效力的非职业球队中最为出色和伟大的一支。”那时候韦斯特等人还都是大学的学生,奥运会篮球比赛并没有职业球员的身影。

而在1992年的梦一队,也有一位大学球员的身影,他就是克里斯蒂安·莱特纳,在名人堂入选仪式上,巴克利还特意提到了他的名字。巴克利首先认为梦一队友穆林应该入选名人堂,而后他称莱特纳是大学篮球历史上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

和巴克利一样,马龙职业生涯努力一生也没能获得一枚NBA总冠军戒指,奥运会金牌成为他的唯一慰藉。尽管他在NBA叱咤风云,曾获得两座常规赛MVP奖杯以及是联盟历史得分榜排名第二的球员。

另外一个有趣的地方是,入选名人堂的运动夹克并没有适合马龙的尺寸,尽管已经退役,但“邮差”那身健壮的肌肉仍在,这使他在穿着那身衣服的时候,不得不将手臂露在外面。而对于入选名人堂,马龙表示这是他从来没有妄想过的荣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