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卢西亚诺闪亮梅开二度 得此妖人津门将复兴?

2010年08月14日22:43体坛网景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水滴”首秀便贡献上两粒进球,更在比赛最后时刻上演了绝杀,帮助球队力挽狂澜、取得胜利,这便是天津队外援前锋西亚诺在本轮中超与金德队的比赛中交出的答卷。卢西亚诺给天津队带来的不仅仅是三分,更带来了希望,下半场替补登场便能有如此惊艳的发挥,这对于一向前锋线疲软的泰达队来说无异于久旱逢甘露,卢西亚诺也在本场比赛之后成为了天津足球的英雄!

由于表现不佳,在联赛间歇期时,天津队与外援前锋法号特以及伊姆伊拉耶解除了合同,在短时间内连续引进了何塞与卢西亚诺,只为改变球队锋线不利的顽疾。而在联赛开始后,阿里汉将何塞放到了首发阵容里,而把加盟球队较晚的阿根廷人卢西亚诺放在了替补席。

从7月28日球队正式加盟天津泰达队,不算上本场比赛,半个多月的时间里阿根廷人只打了6分钟的正式比赛。不过,对于这一点,卢西亚诺本人倒是早有准备,性格开朗而乐观的他依然对此次天津之行充满期待,此前接受天津当地媒体采访时就自信的表示,“我会一边好好训练,一边安心等待机会,我知道属于我的机会一定会到来的!”

而本场比赛的出色发挥更可以看作是卢西亚诺积蓄能量的一种爆发。下半时替补登场的他表现的十分积极,与首发前锋何塞不同,卢西亚诺身材高大、身体强壮,头球能力好,这使得他更具有冲击力,在面对金德队的铁桶阵久攻不下的情况下,阿里汉也是打出了这最后一张牌。

其实真更像是一种赌博,此时的阿里汉已经无计可施,只能把卢西亚诺放上场试试运气,而卢西亚诺也没有让老汉失望。从登场后他就凭借着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在前场制造着威胁,两次头球攻门都是险些打破僵局。直到比赛第63分钟,正是他接到李本舰的开出的任意球,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破门,帮助球队取得了领先。

随后在天津队意外的连丢两球时,又是他接到队友后场的长传球,回做给了白磊,才有了后来一连串的精彩配合,帮助泰达队很短时间里扳平了比分与这两次精彩发挥相比,他在比赛终场前的头球破门绝杀更是堪称“点睛之笔”,进球后的卢西亚诺也是兴奋的跑到观众席,与球迷一同分享着胜利的喜悦,调动了全场的气氛,更彰显着南美人豪放,他不仅帮助球队进球,更带来了一种生机,火热的激情!

除此之外,更令人称道的当属卢西亚诺的敬业精神,比赛中他遭到了金德球员张成祥的肘击而血染战袍,头部出血的他在经过了简单的包扎之后重返赛场,更在最后时刻用受伤的头部冲顶得分,这正是一名敬业的职业运动员最真实的写照。

虽然短短的45分钟还不能就此断定卢西亚诺有着怎样非凡的实力,但仅凭这场比赛的出色发挥就不难看出,他与目前这支泰达队的战术风格还是相当吻合的,讲究地面短传渗透、两翼齐飞的天津队正需要这样一名冲击力强、头球出色、战斗力十足的大中锋,卢西亚诺的横空出世必将给目前锋线攻击力不足的泰达队带来新的变化,我们也期待着这个豪放、开朗的阿根廷人能为中超带来更多的精彩!(景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