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皮蓬:入名人堂先谢乔丹 永远珍惜和飞人友谊

2010年08月14日09: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NBA历史上的传奇巨星斯科蒂-皮蓬正式入选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在发表感言时他表示迈克尔-乔丹对其影响最大,也是他最感谢的人。

皮蓬首先提到了他在芝加哥公牛时的队友、六届总冠军得主迈克尔-乔丹,他称飞人是“最棒的队友”。“MJ,你触动了如此众多的人们对生活的感受,但你对我的生活的影响是最大的。”皮蓬表示,他是新一届名人堂庆典仪式上第一个发言的新成员,作为其引荐者的乔丹则站在距离皮蓬不远的地方。

“这位23号在23年后将我带入了篮球名人堂,当初谁会知道这点呢?”皮蓬表示,“我会永远珍惜我们之间的友谊。”两人不光是篮球场上最好的搭档,也是生活中亲密无间的朋友。皮蓬能力出众,技术全面,全心辅佐乔丹,两人联手创造了无数辉煌。至今,皮蓬还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二当家楷模。

虽然飞人乔丹没有在现场发表任何言论,但他的引荐以及对皮蓬的支持都令皮蓬感动。在公牛打球时期,皮蓬也曾遇到过一些生活上的问题,由于染上了酗酒的坏习惯,他一度不能专注于篮球。乔丹这时候及时出现,将皮蓬带出了生活的泥潭,并重新让其看到希望,两人并肩作战方开始新的生涯。

除了皮蓬外,另一位巨星卡尔-马龙以及1992年美国男篮奥运队也入选了本届名人堂。其实,皮蓬和马龙也在92年奥运队中效力过。作为球队的联合队长之一,奥斯卡-罗伯特森认为当前的球员们也应该珍惜参加奥运会的机会。“我觉得,无论何时,只要一位球员得到为国效力的机会,他就应该把握住,”罗伯特森表示。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