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国家队比赛日 > 正文

基恩百场夜毁于争议球 爱尔兰射手王盼留热刺

2010年08月12日07:06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基恩百场夜毁于争议球 爱尔兰射手王盼留热刺

基恩百场纪念遗憾未能获胜

腾讯体育讯“对于罗比-基恩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他是一个伟大的射手,为国家队出场100次并不是容易做到的。”赛前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的一番话提醒了球迷这场比赛对基恩的重要性,然而阿根廷却用一个争议性进球让这个美妙的夜晚变成了爱尔兰射手的遗憾。

应该说近两年罗比-基恩并不走运,短短的两个赛季,爱尔兰人竟被迫转战了三家球会,而这在加盟利物浦之前,绝对没人会想到这杆爱尔兰机关枪会落得如此田地。2008年夏天,在热刺功成名就的基恩以约2000万英镑的高价登陆安菲尔德球场,然而这却成为了爱尔兰人噩梦的开始。在随后的半个赛季里,基恩在29场比赛中仅打进7球,仅仅是联赛处子球,就让红军球迷苦等了3个多月,最终,在2009年2月,基恩略带耻辱地以1500万英镑的身价重新回到了白鹿巷球场。

离开热刺之前,基恩是这里的英雄,他已经为热刺打进了超过100个进球,这也使他成为英超史上第13位进球过百的球星。然而重新返回白鹿巷球场,虽然老帅雷德克纳普嘴上是说在他心中基恩从未离开,但是事实证明,基恩在队内的地位已经一落千丈。上赛季由于迪福和克劳奇表现出色,再加上冬歇期以租借形式加盟的古德约翰森,对于热刺来讲,基恩已是可有可无。终于在冬季转会窗口关闭前的最后一刻,基恩被租借往儿时已拥戴的球队——凯尔特人直至赛季结束。

在凯尔特人的半个赛季里,基恩发挥出色,在13场赛事中打入12球,还曾当选为“苏超每月最佳球员”,这也让他重获雷德克纳普的信任,赛季结束后得以返队。归队后的基恩状态火爆,接连在热身赛中取得进球,让老帅欣喜不已:“他已经证明了自己依然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

但雷德克纳普却不排除基恩离队的可能,在最近的采访中这名老帅表示:“如果你想引进球员,那么你必须先出售球员筹集资金,如果罗比是其中一名可以被出售的球员,那么他也许会离队。”这样一来,基恩的未来又变得扑朔迷离,尽管他本人一再表示希望留守白鹿巷球场。

无论如何,此役面对阿根廷的友谊赛是基恩第100次为国家队登场,俱乐部的不愉快都只能放在一边。的确,本场比赛面对巨星云集的潘帕斯雄鹰,基恩仍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在阿根廷以一个争议球取得领先之后,基恩踢得更加拼命。然而幸运女神始终不站在爱尔兰人这边,再加上首发锋线搭档谢里丹的状态一般,独木难支的基恩始终无法敲开罗梅罗把守的大门。在比赛的最后一刻,罗梅罗的出击失误让在禁区内混战的基恩获得最后的机会,然而后者的倒钩射门却没有打上部位,爱尔兰就此遗憾地输掉了比赛。

从1998年上演处子秀至今,基恩在国家队中已经打进了43个进球,高居队内射手榜首位。如今的基恩已年满30岁,4年后的世界杯他和爱尔兰队能否出现在巴西还难以预测,但至少我们能够期望他能够出现在两年后的欧洲杯,并为我们奉上精彩的进球。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