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朱炯为何屡屡跳进场内 南昌遭遇不公谋上诉?

2010年08月08日23: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晚的虹口体育场令所有人大跌眼镜,副班长南昌衡源客场3比1击败了领头羊上海申花。这场胜利对于南昌衡源来说至关重要,球队终止了连败的势头。不过,他们的主帅朱炯却在比赛中被当值主裁谭海罚上了看台。若不是因为得到红牌缺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恐怕朱炯有一肚子的话想说。

说起谭海这个名字,南昌球迷肯定是非常痛恨的。在06年的中甲联赛,当时的南昌八一衡源主场因为一个点球0比1惜败给了河南建业,当时谭海吹的偏哨引来了南昌球迷一阵阵骂声。

今晚的比赛,朱炯的激动也不是没有道理。赵作峻被对方粗野的犯规,陈志钊被对方侵犯谭海竟然视而不见。场边的朱炯作为主帅,不可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弟子在场上遭遇不公。在多次与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理论未果之后,朱炯非常激动的跳入场内与谭海发生争执。反复两次过后,谭海最终将朱炯罚出了场外。

这已经不是朱炯第一次如此激动了,今年联赛打到现在,朱炯已经多次表达了对裁判的不满。5月26日主场1比1战平大连实德的比赛中,朱炯也是因为不满当值主裁王哲的判罚冲入场内。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朱炯就表示自己这样的行为是不对,但是他不使用这样的行为就根本无法得到主裁判的注意。7月18日客场0比1不敌山东鲁能的客场比赛,朱炯同样是不满主裁的判罚。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而朱炯并不是没有道理。

南昌衡源这样的一支中超新军,从实力和经验上来说的确有所欠缺,但这不代表就应该受到不公的待遇。在一些主场比赛中,南昌衡源在对手腹地被侵犯却被裁判无视,这一点可以从联赛上半赛季朱炯多次激动的冲出教练席就可以看出。不知是裁判水平整体问题还是确实对南昌衡源这支新军不公,裁判问题总是会成为赛后的焦点。

年初的反赌打黑之后,裁判问题一直很敏感。现在疑似遭遇不公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南昌衡源,那么南昌俱乐部完全可以向中国足协上诉,也许这才是最好的方式。朱炯的激动就像他所说的那样,为的不是别的,就是引起主裁判的注意。作为一名主帅,他完全有理由保护自己的队员,为自己的队员遭遇不公讨个说法。正好本轮联赛中国足协做出了一个非常令人不可思议的决定,孙继海的上诉被改判成功,不知这对于南昌俱乐部来说是否是一个上诉的好机会?

下轮比赛,南昌衡源将回到主场迎战联赛首回合曾经战胜过自己的深圳,届时,朱炯只能在看台上指挥比赛了。不过,朱炯的红牌也未必是一件坏事,中国裁判的水平本就应该加强,而他的激动或许带来的不仅仅是为自己的东家和手下的队员争取到最大的利益,也许能让中国足协反思裁判工作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只有裁判水平不断的提高,联赛的才能平稳的进行。

(迪奥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