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德国超级杯 > 正文

劳尔一人带不来冠军 沙尔克04两急症亟待解决

2010年08月08日03: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官办”超级杯果然声势浩大:150个国家直播、全新精致奖杯,虽有《图片报》泼冷水,“热身赛性质大过‘冠军’头衔”,沙尔克04主帅马加特仍觊觎之意十足:“是将冠军带回沙尔克的时候了”,如此自信,无非是劳尔几近完美的开局所致,但2球落败的现实说明:劳尔虽好,沙尔克也不能“贪杯”!

“欧洲最伟大的球星”,这是马加特给劳尔的定义,前皇马7号征服德国媒体、球迷、队友只用了2场比赛。与亨利、贝克汉姆远遁美利坚,古蒂养老土耳其相比,劳尔“暮年”转投德甲,其职业素质、决心、意志力都值得称赞,电信杯对阵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劳尔用一记技惊四座的挑射让“整个沙尔克拜倒在他脚下”,见惯大场面的西班牙前锋冷静表示,“我常这么做”,范加尔也证实,“执教巴塞罗那时,我就知道他是多么危险的一名球员”!《法兰克福汇报》给劳尔惯以“新领袖”的称呼,“他给这支球队带来信心和冠军基因”。

亮相如此夺目,劳尔顿时让德国媒体的质疑声销声匿迹。马加特边驱逐韦斯特曼、库兰伊、拉菲尼亚,边引入劳尔、梅策尔德的转会政策让德国媒体大惑不解,《第一体育》就质疑劳尔,“是否还是那位550场比赛打入228球的世界级前锋?”,《西德汇报》暗指劳尔球场作用有限,“微笑不会给沙尔克带来积分”。

前皇马7号近6季入球数63粒,2009-10赛季更下降至30场6球,与伊瓜因、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一干年轻后生相比毫无优势,自然被挂上“清仓货”的标牌,SPORT1网站的民调显示,40%的球迷认定劳尔新季入球数在10到14球之间,这与近6季入球数一致,认定西班牙前锋进球数在16球以上的球迷仅有27.2%,甚或有3.4%的球迷认为他新赛季难以破蛋。首战两破拜仁慕尼黑球门,说明劳尔的技术、经验在糙哥遍地的德甲仍属顶级。

6天内两次对阵德甲班霸,毫无疑问是劳尔能否适应强调拼抢、奔跑的德甲的试金石。但范加尔次战有德国国脚助阵,实力自非同日而语,施魏因斯泰格领衔的中场迅速控制比赛,劳尔在前场孤立无援,只能依靠反击寻觅机会。西班牙前锋此役的锋线搭档是埃杜,巴西人本应为劳尔扯出空挡,却屡屡回撤到边路接应,劳尔只能干起不熟悉的“肉搏战”!

没有“高塔”掩护,劳尔还屡屡遭遇与队友“指东打西”的尴尬场面:沙尔克04第30分钟前场难得打出流畅进攻,法尔范分球,内田笃人右路横传却传到劳尔身后,“指环王”双手一摊示意日本右闸,“这球你得往身前传啊”;此球绝非个例:莫里茨第46分钟直传过大,克鲁格第75分钟直传方向恰与劳尔跑动方向相反,都让难得的进攻良机消失于无形。如何解决传跑时机、如何形成与队友的默契,是劳尔需要尽快解决的问题。

拉基蒂奇称赞劳尔“如同将钱存入瑞士银行一样令人放心”,此语固然有阿谀之嫌,但也很形象的说明如今沙尔克的进攻只有劳尔这一点,沙尔克3次运动战良机2次来自劳尔:克鲁格第6分钟右侧横传,劳尔精妙跑位禁区内找到空挡甩头攻门偏出;克洛泽第52分钟单刀中柱后,沙尔克还以颜色,法尔范右侧横传,劳尔禁区内飞身鱼跃冲顶,可惜被克拉夫特神勇扑出。

马加特承认需要改变战术体系适应劳尔,“以前的战术会让劳尔疲于奔跑”,如何解决?“需要能够在劳尔身边吸引对手注意力的前锋”!前拜仁老帅希斯菲尔德给沙尔克04球迷泼冷水,“劳尔加盟也不会让沙尔克有竞争冠军的资本,奖杯绝不现实。”劳尔需要证明自己,沙尔克也得有让劳尔延续传奇的环境才行!

(奥拜尔)

相关专题:

2010德国超级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