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阿联力挺朱芳雨 直言世锦赛无目标经历过就好

2010年08月06日21: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6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8月6日下午,中国男篮进行了前往海外拉练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课。现身训练场的易建联力挺队友朱芳雨,更是直言世锦赛重在锻炼队伍没有目标。

48小时前,易建联的好搭档朱芳雨因伤提前和世锦赛告别。自2001年入选国家队以来,朱芳雨更是首次缺席国际大赛。“这两年国家队和联赛的比赛总是一个接一个,朱已经有差不多十年的国家队经历,腰和腿一直都有伤,身体负荷相当大。”说道老搭档的伤势,易建联这样说。

距离土耳其世锦赛只有22天,朱芳雨的突然离开令媒体大为震惊,篮协对外否认将帅不和。“他小伤小病从不当回事,受伤的时候总是忍着痛坚持,这次肯定是伤到一定程度,才会提前告别国家队。”对于朱芳雨的伤退,易建联显得并不吃惊。“从我04年第一次进国家队到现在,球队的人员配置已经变化了很多。球队实力需要年轻球员的冲击力,这样中国队才能进步。”阿联这样说道。

在刚刚结束的斯坦科维奇杯上,从美国归来的易建联表现抢眼。土耳其世锦赛,面对姚明和朱芳雨双双缺席的情况下,易建联的发挥在某种程度上决定着中国男篮能走多远。“比刚开始回来好了很多,要通过比赛和训练总结。现在姚明和朱芳雨都不在队里,对国家队的影响很大,需要队中每个人都能站出来,尤其是姚明不在,内线需要改变。”对于自己的表现,阿联直言满意。

明天晚上,中国男篮就要前往美国拉练,其后直接前往土耳其。“我们并没有设定什么具体的目标,主要还是要发挥出我们自己的水平,开去拼,现在队里也有很多年轻球员,很难得能够参加这样一次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赛,对大家来说这都是很好的一个经历。”易建联这样说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