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体“娱” > 正文

60米处坠下骨头碎60块 英国滑翔伞爱好者命大

2010年08月07日06:34杭州网-都市快报沈志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沈志军综合报道 60米,20层楼的高度,从上面掉下来还会有命吗?40岁的英国滑翔伞爱好者理查德·杰索普就是这样的幸运儿。英国《每日邮报》昨天报道,理查德是3个星期前在威尔士玩滑翔伞时出事的。

当时,理查德正在海边自由翱翔。突然天上刮起一阵强风,他的伞马上被扭作一团。失去了平衡性的理查德开始做自由落体运动,然后在海边的一个乱石成堆的山坡上“降落”。不知道这是他的不幸还是幸运,山坡上的乱石加重了理查德的伤情,但斜坡缓解了他下落时的冲击力。在斜坡上打了三四个跟头后,理查德被一块大石头拦住了,才没有一路滚到山脚下。

更幸运的是,理查德当时的神志还很清醒,亲自拨打了求救电话。半小时后,当地警方和英国皇家空军的直升飞机赶到事发地点,但因为山坡上乱石太多,直升飞机只好降落在山脚。救护人员上山后,小心地把理查德抬上担架,用绳索将其固定,然后把他抬到山下的直升飞机上……

接下来的3个星期,理查德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医生在几天里给他做了脊髓固定等一系列的手术,要知道理查德全身有60块骨头骨折,有些还是粉碎性骨折。昨天,理查德苏醒了,但医生说,理查德需要养伤一年,才能下地走路。“眼睛睁开的那一刻,我真是太激动了,因为我知道自己还活着。”理查德开玩笑说。

至于自己是怎么掉下来的,理查德一无所知。“这一切来得太突然了,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降落’的,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理查德回忆说,“奇怪的是,我一点疼痛的感觉都没有,也没有发现血迹,至少皮肤外面没有。我当时想站起来走下山,却发现两条腿根本不听使唤,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我看到自己的腿都变形了,就马上拨通了教练的电话。”

“每年全世界都会有2-3人因为滑翔伞而送命,近百人严重受伤,但理查德无疑是其中最走运的一个。”理查德的教练大卫·汤普森说,“理查德随身携带的仪器显示,他是从60米高空掉下来的,但他居然还活了下来,这样的故事还真没听过。”

(杭州网-都市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