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退役拳手称绰号被泰森盗用 打官司索赔1.15亿

2010年08月06日04:04现代快报严彧我要评论(0)
字号:T|T

退役拳手称绰号被泰森盗用 打官司索赔1.15亿

兰德拉姆(左)怒讨说法

昨天,据美国TMZ网站报道,49岁的退役拳击手麦克-兰德拉姆正在谋划与拳王泰森打一场官司。该拳手声称,拳王泰森于25年前盗用了他“铁麦克” 这个绰号,于是状告泰森索赔1.15亿美元。

迈克-泰森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重量级拳击手之一,但生活中的泰森丑闻不断,还曾因强奸美国黑人小姐锒铛入狱。2005年从拳坛退休后,转战影视圈。

自称被泰森“盗用”了绰号的人叫做麦克-兰德拉姆 ,他曾经是一位职业的拳击手,他申明自己才是“铁麦克”绰号的真正拥有者,“我早在1983年,还未成为职业选手之前,就自创了‘铁麦克’这个称号。而拳王泰森则于1985年才开始职业比赛。”

为了保护自己的权利,兰德拉姆决定诉诸法律。他已经在洛杉矶联邦法院提交诉讼,并声称自己拥有“铁麦克”这个绰号的注册商标。兰德拉姆表示,由于泰森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一直在使用这个绰号,因此侵犯了他的权利。

在这桩有些无厘头的风波发生后,泰森的发言人也迅速作出了回应。美国TMZ网站记者与泰森的发言人坦尼·布鲁克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泰森的法律团队还未看见这起案件的文书,但是大家都确信这起案件并没有确凿的法律依据。”

实习生 严彧

见习记者 韩飞周游

(现代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