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杜丽本周末生儿子当妈妈 庞伟:名字还没想好

2010年08月03日08:43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运射击美女杜丽的预产期定在这个周日(8月8日)!杜丽、庞伟这个牵动无数粉丝的孩子,被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称为“准射击奥运宝宝”。大家都等着这个 “小天才”接杜丽的班。实际上,还未等到孩子降生“接班”,在前天的德国射击世锦赛上,中国广东女枪手易思玲就在杜丽的“招牌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上 “接班”了,她不但以506.6环的成绩成为新科世界冠军,还将原来世界纪录大幅提高了0.6环!

目前两届奥运会冠军杜丽已逐渐退出赛场,加上马上就要“升级”做妈妈,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她的衣钵很可能将被年轻有为的易思玲接过。昨天,懂事的易思玲专门托庞伟向马上做妈妈的杜丽问好,庞伟则表示,自己打完比赛后,8月4日就会返回国内照顾杜丽,“应该能赶上,不过已经做好了赶不上的准备,毕竟这边的比赛很重要。”

“小叶童”全运会就接班杜丽

在女子10米气步枪这个项目上,射击美女杜丽一直是场上的主角,而这个现象将成为过去。在德国世锦赛中,21岁的小将易思玲不负众望,击败队友武柳希破纪录夺冠。易思玲2007年开始进入广东省射击队,由于出色的表现,一年之后破格入选国家队。这位小将的特点是出手果断、心理素质好,今年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中,易思玲便获得了10米气步枪的亚军,当时的她仅仅输给了武柳希。目前,易思玲已成为国家队重点培养队员之一,伦敦奥运会周期,她将是该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其实,易思玲早在去年全运会时就成名了。代表广东队出战的她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面对武柳希、王成意等名将毫不手软,最终获得一枚银牌。不过在随后进行的10米气步枪比赛中,尽管主场作战的杜丽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但易思玲打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最终以 504.1环的成绩力压两届奥运会金牌获得者杜丽夺得10米气步枪金牌。她的出现不仅让中国射击队有了新鲜血液,同时赛场也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易思玲长相甜美、五官精致、活泼可爱,酷似著名影星叶童,在队里,颇有明星气质的她也成为不折不扣的“大腕”。

在雅典和北京两个奥运周期,名将杜丽一直扮演着领军人的角色,并且两夺奥运会金牌,目前的杜丽已相夫教子,逐渐淡出射击比赛。而这时小将易思玲挺身而出,用她的稳定发挥和出色的心理素质一次次创造历史,刷新纪录,易思玲已经接过杜丽的枪,成为中国队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新的领军人。在伦敦奥运会上,我们期待这朵金花绽放得更加美丽。

杜丽周末生儿子

由于杜丽周末临盆,中国队这次由易思玲、武柳希领衔女队参赛。而杜丽的老公庞伟也许是想念即将生产的妻子,在男子50米手枪的资格赛中表现不佳,以559环列第15位,无缘决赛。50米手枪并不是庞伟的长项,今天下午,他还有男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要打。由于杜丽的预产期在8月8日,庞伟向记者透露,他打完比赛后,8月4日就会返回国内,“虽然之前说的是8月8日,但谁也说不准,有可能提前也有可能拖后,我会尽量赶回去。”重点还在后面,庞伟更透露:“我们已经知道了是个男孩!孩子即将在济南出生,我当然想去陪产,不过我和杜丽还没想好名字,想起个四个字的名字呢,男孩子嘛。”同时,庞伟还说:“现在我会感觉到自己的责任心、成熟度都比以前增加了不少,听说很多人当父母之前都会焦虑,这个我还好,不过等宝宝出生了,感受可能才会真的不同,当爸爸的那种心情也会不一样吧。”

不久前,杜丽曾再次赴射击队陪伴庞伟一起训练,不过,由于射击队和庞伟都面临世锦赛繁重的备战任务,杜丽此次只呆了半个月左右就返回了山东。成都商报记者昨天获悉,杜丽已准备前往医院待产,被媒体关注了近一年的 “中国首对奥运冠军夫妇”将在本周末迎来爱的结晶。成都商报记者 谢礼恒

(成都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