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评分:崔建军/仲为君8.5居首 众队友多点开花

2010年08月01日18:50体坛网尹陆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在伊朗举行的第二届亚洲杯男排赛于8月1日拉开战幕,中国队首场比赛迎来中华台北的挑战,结果中国队兵不血刃地以大比分3-0(25-19、25-16、25-14)赢得最终胜利。由于本站比赛是下半年中国男排一系列大赛的开始,因此各个队员的状态自然成了我们关注的焦点,以下不妨让我们对各位队员场上表现逐一点评一番。

崔建军/仲为君:8.5分

随着中国队队长沈琼年纪的增大,已经渐渐远离了中国男排首发主攻的位置,而目前这支队伍基本上在主攻位置上形成了崔建军与仲为君的固定搭配。崔建军已经通过一场场比赛证明了自己的价值,逐渐成为了新一届中国男排的核心人物,本场比赛也不例外,无论是发球进攻还是一传,都成为中国队发挥最稳定的一个点。而与他打对角的仲为君本场也有优异表现,犀利的进攻另对方的防线多次告急。不过比较令人担忧的还是仲为君的一传,今天在台北队发球威胁不是太大的情况下仲为君一传表现尚可,不过在面对比较强力的发球时仲为君能发挥什么样的一传状态,也在一定程度上将决定本次中国男排征战亚洲杯的命运如何。

李润铭:8分

之前中国男排的比赛中李润铭经常仅仅作为焦帅的替补在场上局面不利情况下替补登场,因此鲜有真正能够表现自己的机会。但随着比赛经验的累积,李润铭凭借着能够在场上合理分配球的优势逐渐为自己在国家队挣得了一席之地。李润铭本场比赛在对于各个进攻点的调动上做的比较出色,这也致使对方在对中国队进攻点拦网的布防上煞费苦心却无功而返,这也是一个优秀二传所能做到最出色的组织。不过我们也可以明显看出由于与两名副攻配合时间较短,在快球的进攻上显得节奏还是显得略微对不上,这就还需要在训练及比赛中继续磨合。

徐静涛/郭鹏:8分

本届亚洲杯男排赛由于赛前中国队两名主力副攻梁春龙和边洪敏受伤未能参赛,因此来自八一队一老一新的两名副攻徐静涛及郭鹏临危授命,肩负起了本次中国男排征战亚洲杯的副攻重任。虽然在进攻上徐静涛及郭鹏与梁春龙和边洪敏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两人在拦网上的优异表现还是帮助中国队首场比赛轻松取胜,尤其是拦网直接得分对于对方心理的威慑力更是形成中国队另外一个无形的进攻点。由于台北队网口实力较弱,在中国队两名副攻在拦网对方高球强攻上屡屡奏效,老将郭鹏的经验以及新人徐静涛的冲劲都为球队的胜利增砖添瓦。

袁志:7.5分

出于锻炼队员的目的考虑,本场比赛主教练周建安在接应位置上派出了老将袁志,而并没有使用最近中国男排惯用的主力接应陈平,可以看得出主教练还是希望借此战对手不是太强的机会来把袁志的状态调动起来,以备今后关键比赛中的不时之需。袁志可以算得上本届中国男排的一员老将,不过由于久疏善战状态不可同日而语。作为老队员丰富的经验帮助他很好的调动起了自身的积极性,在经过开局阶段的适应过程后逐渐找回比赛状态,虽然力量速度不如之前颠峰状态时期,但是通过手法和线路的变化,在二号位的进攻及一号位后排攻都收到很好的效果。

任琦:7分

作为中国男排长期以来的主力自由人任琦来说,宝贵的经验是他坐稳主力位置的重要保障。但毕竟由于常年随队征战各项比赛,任琦的脚伤成了他在一传中移动的一个顽疾。今天面对中华台北队并不强势的发球任琦一传表现尚佳,在防守卡位中也通过准确的预判卡位以及积极的意识多次帮助球队化险为夷。不过中国队一传真正的考验将来自之后与几名老对手之间的较量,任琦还需要继续调整自己的一传节奏才能帮助球队能够有出色的一传保障。(尹陆杰)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