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闪亮黄希扬再演经典绝杀 他无愧为渝军灵魂

2010年07月31日22:15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魏新接手之前,重庆已经遭到五连败,不但丢球累累且锋无力明显,这五场比赛里球队有三场均未取得入球。不过在球队最危急的时刻,一名重庆本土球星站了出来。

腾讯体育讯 第46分钟,重庆队进攻被解围不远,插上的黄希扬在禁区外右侧怒射,球飞速钻入球门左下角,曾诚虽然做出扑救,但并未碰到皮球,1-0,重庆队取得领先,这是黄希扬本赛季攻入的第5球,也是在主场攻进的第3球!正是他的这一脚远射,力帆才得以1-0获得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主场的第二场胜利。今夜的山城,黄希扬最闪亮。今年,他将是力帆纵横中超的领袖。

李树斌下课、丑闻频出的重庆队,成为中超最混乱的球队。作为救火队员的魏新,经手的无疑是个烂摊子。诚然中国俱乐部换帅后的第一场成绩大多不错,但以重庆的实力和状态,想要在中超取得一场胜利仍然难如登天。随着重庆队持续颓势,球队重新成为降级的热门球队。魏新接手之前,重庆已经遭到五连败,不但丢球累累且锋无力明显,这五场比赛里球队有三场均未取得入球。不过在球队最危急的时刻,一名重庆本土球星站了出来。

这个球星就是25岁的黄希扬,当年他险些入选克劳琛的国青队,是一名很优秀的重庆自己培养的本土球星。随着这几年在中超的摸爬滚打,黄希扬的进步非常大,去年他在联赛中就有了十分出色的表现。在去年第16轮重庆队主场迎战当时的领头羊北京国安的比赛中,黄希扬在第44分钟、第72分钟的两个进球就帮助该队3比2战胜了后来的关键国安。

今天晚上比赛的过程却有些出乎人们的意料,面对力帆的铁桶阵,年轻的河南建业显得毫无办法,奥利萨德贝、内托等人频频在外围放高射炮。由于重庆队在联赛中段进行了教练人员的调整,比赛开始阶段进攻打得很有章法。第27分钟,,金尼左边路拿球带球往禁区里走,突然把球分到禁区外给无人防守的黄希扬,后者不停球直接抽射,球贴着草皮飞向球门,几乎也是擦着左侧门柱偏出。上半场补时阶段,金尼禁区外突破后到禁区后横传门前,黄希扬倒地铲射偏出球门。整个上半场的后半阶段,黄希扬和他的球队都主宰着比赛的走势,似乎送给建业鸭蛋不可避免。

下半场重庆力帆队用何塞换下甘锐,与金尼组成黑风双煞。河南建业队加强了进攻,不过,首先进球的却是重庆力帆队。第50分钟,重庆队左边路推进后后传球到禁区,球被后卫碰出禁区,黄希扬再次使出轰天雷绝技,一脚怒射球直钻球门右下角,曾诚对这个进球无可奈何,重庆力帆队1-0领先!下半场,重庆队的进攻还是主要依靠黄希扬组织,小黄有几次分球和长传调度都给辽宁队制造了很大的威胁,一度使得曾诚防守的门前不时出现险情。从比赛过程看,黄希扬带领着力帆迎来了胜利,以说他的发挥决定了比赛的走势。

黄希扬是85年出生的本土球员,上赛季在与北京的比赛中,他两粒进球一次助攻一战成名。他在中场的传球和调度显现了不错的传球功力和大将的风范。本场比赛,他再次攻入锁定胜局的一球,助重庆绝杀建业,无愧重庆力帆的队灵魂。(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