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半程尴尬折射陕西引援错乱 中超皇马缘何窘迫

2010年07月29日10: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伴随着上半程最后一轮鸣金收兵,陕西队的积分与排名,令曾经的中超皇马尴尬无比。此轮战罢,陕西队积18分暂居第10,这个名次显然与赛季初投资方的要求相距甚远,科萨接手后的战绩为3胜4平1负,而留给他的时间只有15轮。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考量,陕西上半程的成绩单都差强人意。

耐人寻味的是,陕西队投入巨资引进的诸多内援和洋枪,都被证明在加盟新东家之后纷纷“掉价”。最新的一个“掉价”新援是,在本轮客场挑战重庆的比赛中,陕西队先发前锋外援伊万,一度被寄予厚望,但透过其表现不难看出此人难堪大用。

曾经,陕西队赛季之初可谓风光无限,一个个来头和名头响亮的内援和洋枪抢夺了球迷和媒体的眼球。内援转会,陕西一掷千金,动作之大,引进国内大腕级球星之多,令人刮目相看,在中超十六强中位居第一。从征战英超多年的孙继海,到当年的追风少年曲波;从大连后腰第一人赵旭日,到上海滩刺青杀手毛剑卿等一干国内本土球员,个个如雷贯耳,实力不俗。

外援加盟,虽然没有内援个个星光闪烁,但也具备了相当水准。萨利,上赛季已经证明了他的价值;卡隆,当年征战国际米兰的大腕,名头之响亮堪称中超之首。而沙宾、桑托斯、莱奥在俱乐部引援的资料介绍上,也被冠上了“有身份有身价”的球员:高薪招来美国前锋莱奥、巴西中卫桑托斯,高转会费从法国找来了前锋赛德。

然而遗憾的是,拥有中超最大牌外援卡隆的西北狼,并没有因为最大牌的到来,而变的狼牙更加锋利。卡隆虽然名头很响,但年事已高,体能与奔跑速度已成为征战沙场的瓶颈。上半程虽然有5个进球,但很令人尴尬的是,其中四球为点球。目前卡隆正为伤病所困,何时能够重返赛场,仍然是一个未知数。而此前被陕西俱乐部老板冠以有身份有来头的沙宾、桑托斯、莱奥等人,几轮过后,水色十足,俱乐部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

众所周知,陕西今年投入巨资引进了赵旭日、曲波、毛剑卿、孙继海、李凯等名将,其中以新老国脚为主体。 然而,无论是朱广沪,还是科萨,都没有将这些球星大腕们捏合成一个整体。朱广沪更是排兵错乱布阵紊乱,导致陕西队连战连败;而科萨上任后虽然有所好转,但透过最近三轮一负两平的尴尬战绩,不难发现科萨对于球队的改造也遭遇到了瓶颈。而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这些投入巨资引进的内援当中,没有一个是物超所值之人,他们在加盟陕西后,基本的路线都是从水土不服的困扰到偶有闪光的无奈。

看看孙继海当年是何等的风光,从大连到英超,孙继海一度被称为中国留洋海归球员的典范。然而岁月不饶人,如今的孙继海虽然敬业精神依旧,但所起的作用在逐渐下降。原因其实很简单,对足球这项运动来说,年届“高龄”的孙继海不可能象过去那样抢断卡位,目前更多表现出来对对方球员防守时的恼怒与心态失衡。曲波在青岛时是何等的追风少年,攻城拔寨如同草芥。然而半程过后曲波只为陕西打进了可怜的两个入球,而且还有一个是点球。赵旭日号称赵一脚,定位球功法十分了得,然而遗憾的是,半程赛后除了为别家球队贡献了一粒乌龙球之外,再无以往的世界波百步穿杨的惊艳之举。而毛剑卿从赛季初的替补,到后来的首发,从边前卫到前锋杀手,一直位置和打法不能固定。在如此情况下,毛剑卿发挥的作用十分有限,半程过后,也只打进了可怜的2粒入球。其他内援的情况也是大同小异。从这些问题折射出,陕西俱乐部从决策层到执行层,都离理智与智慧存在一定的差距。重名头,轻水平;重身份,轻本事,再加上主帅和新老球员磨合不成型,因此陕西队要想实现质变,将变的十分困难。虽然科萨执教后,曾经获得过五轮不败的佳绩。但最近三轮不胜的苦涩,再次让我们曾经一度发热的头脑冷静下来:陕西还没有踏上“打造豪门”之路的正轨。(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