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西班牙国王亲自电话道别劳尔 赞金童球员楷模

2010年07月28日14:2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李森报道 此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第一位提问的记者就直入主题:“离开效力16年的俱乐部,是不是感觉很奇怪?为什么要离开?”为皇马参加了无数场新闻发布会的劳尔对这个问题应该有所准备,但他的回答却断断续续,仿佛无法找到合适词语来描摹此刻心情:“这个时刻到来了,我想该结束了。有很多有能力的年轻球员来到队中,而我已经33岁。我想继续踢球,去感受一下另一种足球。这只是暂时的分离,我永远是皇马人,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永远是皇马球迷。”

劳尔的新东家沙尔克04和皇马有可能在下赛季欧冠上碰面,对于可能以客队球员身份重返伯纳乌,劳尔承认:“我们的确可能在欧冠中交手,穿着另一件球衣回到伯纳乌,那将是非常艰难的事情。”

在劳尔离队消息传出后,传奇7号的归属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想对下任7号主人说些什么?劳尔表示:“那是个极具意义的号码,沉甸甸的。然而,最重要的不是号码,而是队徽。我相信下个穿上7号球衣的队友配得上这个号码。”

至于离别方式,劳尔承认有点小遗憾:“这是场盛大的告别仪式,但如果能在球场上穿着我的皇马球衣告别伯纳乌会更好。无论如何,将来我还会有机会回来。”

离开伯纳乌时,劳尔接到一个来电隐藏的电话。电话来自王宫,国王胡安·卡洛斯亲自给劳尔打电话,承认他是西班牙运动员的典范。得到国王认可,这对即将带着妻子及5个孩子一同前往德国的劳尔来说,是莫大安慰。

2010年7月26日这平凡的一天,因劳尔的离去而令人惆怅。有多少人仰望天空,祝福劳尔一路顺风,又有多少人在问:劳尔,你何时归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