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马拉多纳下课绝非冲动 0-4输德国已埋下祸根

2010年07月28日09:36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拉多纳下课绝非冲动 0-4输德国已埋下祸根

腾讯体育讯 马拉多纳下课了。自7月4日凌晨,阿根廷在世界杯上0-4惨败于德国开始,到7月28日凌晨,马拉多纳正式下课为止,这短短24天里,马拉多纳的下课事件,成为了一场波折不断的肥皂剧。回顾这场肥皂剧,甚至阿根廷总统、委内瑞拉总统也曾经介入事态!

7月4日凌晨,阿根廷0-4惨败于德国队,无缘世界杯4强。赛后马拉多纳在新闻发布会上语出惊人:“我希望球员们不要受到抨击。我明天就可能辞职,但是球员们绝对没有问题。”马拉多纳的这一言论,让阿根廷足协很是被动。几个小时后,阿根廷足协的新闻发言人被迫站出来发话:“关于主帅的人选变动,我们没有什么新消息可以宣布。”

这被认为,是马拉多纳的第一次辞职宣言,而此时,阿根廷足协还并没有决心解雇马拉多纳。当夜,梅西率领多名球员,敲开马拉多纳的房门,哭着对他进行挽留。7月6日,马拉多纳和阿根廷队一起回国。在机场,成千上万的球迷聚集在机场、阿根廷足协,他们齐声高呼:马拉多纳,留下。而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也安慰马拉多纳:“别再哭了,8月11日你还要指挥阿根廷打一场比赛……”

但面对这样的挽留,马拉多纳在回到国内时,第一句话就是对信任的媒体说:“很显然我的周期已经结束了。我已竭尽所能。”

面对马拉多纳的连番表态,阿根廷各界开始挽留马拉多纳。首先是球迷,不断以各种方式声援马拉多纳。然后是媒体,在7月中旬,《奥莱报》、《民族报》、La Red电台、阿根廷国家电视台纷纷出台评论,指出“马拉多纳应该留任的N个理由”。甚至,阿根廷女总统克里斯蒂娜也介入了事态,她邀请阿根廷全队前往“玫瑰宫”做客,也直接打电话给马拉多纳,支持马拉多纳。据说,在电话里,这名女总统流泪了。

阿根廷媒体分析指出,阿根廷执政党希望通过支持马拉多纳留任的做法,为即将进行的总统大选拉票。面对这样的压力,阿根廷足协在7月中旬,选择在僻静的郊区进行了一次会谈,根据《奥莱报》的消息,这次会议上,阿根廷足协商谈的正是留用马拉多纳的事件。此时,世界媒体都认为,马拉多纳留任的可能性很大。

然而此时,一个重大的转折发生了。原本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打算在7月20日,同马拉多纳商讨续约的问题。但是,马拉多纳此时却跑去了委内瑞拉会见该国总统查韦斯。而查韦斯在与马拉多纳会面时,当众宣布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断交!于是,远道而来“打酱油”的老马,一不小心成了这一外交事件的直接见证人。

阿根廷媒体分析指出,政治家查韦斯选择在会见马拉多纳时公布这一消息,目的是想把他拉进自己的政治阵营里。换句话说,马拉多纳“被政治”了。可这却未必是阿根廷政府的立场。这一事件,让阿根廷政府感到了危机。自此之后,阿根廷政府开始有意识的疏远马拉多纳,老马也就失去了洽谈留任的政治资本。

7月26日,马拉多纳终于站出来,谈到了自己的留任问题。这也是他自世界杯后表态辞职以来,第一次明确表达愿意继续执教的观点。他讲道:“留任可以,但是未来我需要掌控国家队的绝对权利。”这个要求触动了阿根廷足协的利益,也激怒了阿根廷的足协主席,成为马拉多纳最终下课的导火索。

至此,马拉多纳的留任希望彻底破灭。仔细回看这一事件,马拉多纳得到本国总统的支持时,恰是他留任希望最大的时刻;而他与委内瑞拉总统的那次会晤,成了他“下课肥皂剧”里最微妙的插曲。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