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马拉多纳霸王条款惹怒足协 高层酝酿废掉球王

2010年07月27日14:00腾讯体育罗特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拉多纳霸王条款惹怒足协 高层酝酿废掉球王

马拉多纳和阿根廷又谈绷了?

腾讯体育讯 “留任可以,但是未来我需要掌控国家队的绝对权利,这其中不仅包括球员的选择权,而且还包括任命助理教练的权利。我不希望受到其他人的干涉。”这是一天前马拉多纳在表达愿意继续执教时所说的话。然而一天之后,马拉多纳便要挟要离开国家队,因为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打算对国家队改组,引起老马的不满。

兵败南非世界杯后,马拉多纳一直没有公开表态是否留任,这期间包括梅西在内的很多阿根廷国脚都呼吁,希望马大帅能够继续执教球队。虽然马拉多纳近日正在委内瑞拉拜访该国总统查韦斯,但据路透社的最新消息,阿根廷当地时间本周一,马拉多纳将赶回国内与格隆多纳会晤,这次会谈的结果将直接决定他是否继续留在国家队的帅位上。

在与格隆多纳之前,马拉多纳表示,自己打算继续留任,但是前提是看未来他在国家队中能够得到什么样的尊重和权限。:“我需要全盘掌控球队,以及能够得到我想要的人。如果他们想把曼库索和恩里克(马拉多纳非常信赖的两位助理教练)从我身边辞退,那我也绝对不会在阿根廷国家队的帅位上再做任何停留。”马拉多纳的表态无疑是没有给自己留后路,这就意味着如果阿根廷足协打算继续平聘用老马就必须听命与他,反之,老马若是得不得绝对的掌控权,他宁愿放弃阿根廷主帅一职。

据阿根廷的几大媒体《奥莱报》和《号角报》透露,原本马拉多纳与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将在周一进行会晤,但是马拉多纳却临时走人,跑到委内瑞拉为查韦斯竞选拉票。此举大大激怒了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表示,如果马拉多纳打算继续留在阿根廷主帅的职位上就必须接受教练组改组的决定,而且国家队未来也不会给予他绝对的掌控权,这与马拉多纳在会晤之前的期望大相径庭,这也引来的马拉多纳的愤怒和不满。

马拉多纳在得知格隆多纳的态度后表示:“我只能说,足协未来的计划并没有完全的尊重我。如果阿根廷足协认为他们无法完全放心我执掌球队,那我也只好走人。”据《奥莱报》透露,老马与格隆多纳之间的分歧主要集中在教练组的改组。老马此前力主鲁杰里进入国家队的教练组,但是格隆多纳却始终未曾允许。“我一直都在要求,接下来我将继续要求让鲁杰里进入国家队,这是一场持久战,而且也将是我和格隆多纳最先要谈的事情。”

然而对于老马的行为,格隆多纳也是容忍了很长时间。南非世界杯兵败让格隆多纳脸面无光,但是阿根廷政府却希望能够借助老马的人气增加民众的信任度,因此阿根廷足协就马拉多纳是否继续执教一事也是左右为难。然而这一次,老马跑去委内瑞拉参与他国的政治活动似乎也得罪了此前看好他的阿根廷政府,失去了政府的撑腰,老马如果还执意自己独揽大权的态度,恐怕格隆多纳不会再容他。

(罗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