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两只“猴子”闹长春 吴鹏或奠定绝对主力地位

2010年07月25日10:32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队长黄希扬和吴鹏的两个进球,让球队上下在赛后开足了玩笑,“今天我们全靠两只猴子发威”。

25岁的黄希扬,熟悉的人喊他“猴儿”,从小喊到大。偏偏上赛季才加盟力帆的武汉球员吴鹏也有个“猴子”的绰号,考虑到28岁的他比黄希扬年长3岁,于是黄希扬依然是“猴儿”,吴鹏就成了“老猴子”。

作为本赛季表现最好之一的球员,黄希扬在球队5连败的过程中有些郁闷,状态也有些低迷。上轮主场面对深圳,他也是第一次被中途换下。至于吴鹏,总是徘徊在主力与替补之间,他的技术无人怀疑,但瘦弱的身体总是成为他最大的软肋。

但正是长春之夜,再次成就了两个“猴儿”。下半场第51分钟离门30米的任意球,尽管后卫布鲁诺走上前来要求“闷一脚”,但黄希扬依然坚定选择了自己射门,而且采取了变化,用自己并不喜欢的大力抽射完成射门,阴差阳错的是安琦脱手让球折射进球门。但黄希扬在赛后告诉记者,“那一脚完全吃上劲了,打在安琦的胳膊上弹进大门的,他肯定没想到我会采取这样的射门方式。”

至于吴鹏,赛后的兴奋不太容易被捕捉到,“老猴子”平时话不多,但往往直击要害。“该我进一个了,那个球搓得轻松愉快,是我喜欢的方式”,再过两周就要过28岁生日的“老猴子”听上去很淡定。这位曾经被阿里汉和李树斌都非常赏识的“技术流”,或许会因为自己为力帆打进的处子球,彻底奠定绝对主力地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