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12年商业赛连输13场 外战不败已成笑话

2010年07月21日23:09腾讯体育南宫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自1998年输给法国波尔多俱乐部之后,御林军再也没有品尝过胜利的滋味。“工体不败”的神话恐怕再也没有人愿意提及。

腾讯体育讯 0-1不敌伯明翰之后,国安外战连败的历史已经达到了13场,自1998年输给法国波尔多俱乐部之后,御林军再也没有品尝过胜利的滋味。“工体不败”的神话恐怕再也没有人愿意提及。

说起国安的商业比赛,不得不提那段让国安球迷疯狂的岁月。在1994年时,御林军2-1战胜了如日中天的AC米兰,让所有京城的球迷疯狂。而到了05年时,AC米兰主动来华约国安再战,虽然球队是3-4点球告负,但依然让人钦佩,国安俨然成了中国足球外战的代名词。

而随后国安还曾经击败了弗拉门戈、格雷米奥以及阿森纳,这一系列的比赛让国安的球迷们如数家珍,甚至替补席上做的都有哪些人他们也一清二楚。但这一切都随着时间的车轮化为了历史。自1997年11月3-0战胜过日本的福冈阿比巴斯之后,国安再也没有取得过一场比赛的胜利。

自1998年5月开始,国安在商业比赛中相继输给了波尔多、贝尔格莱德红星、水晶宫等,在0-1输给伯明翰之后,国安的连败场次已经达到了13场。如果没有奇迹发生8月8号与巴萨的鸟巢之战也只是在这一耻辱柱上多加一道杠而已。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如今的局面,恐怕没有人说的清,但有一点可以确认,对于商业比赛国安已经从当初的如临大敌一般对待变成了过家家,像去年的商业比赛中,国安还借调北京宏登(现北京八喜)的球员参赛。也许是大场面见多了,所以已经麻木的缘故吧。

当然,这可能也和中国足球目前的现状有着不小的关系,在技战术水平上我们中国足球已经远远落后于世界足坛。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在世界杯的比赛中,没有哪个球队是站着踢球的,在无球情况下,队员也是处于跑动的状态,而我们的联赛和我们的队员还是在“等”,学不会主动接应。其实,这是意识上的差距,从踢球最初开始,我们就犯懒了。

国安12年商业比赛13场连败一览:

1998年5月20日 北京国安2-3波尔多

1998年5月26日 北京国安1-3贝尔格莱德红星

1999年5月15日 北京国安4-5巴西球星联队(90分钟2-2)

1999年7月7日 北京国安1-2水晶宫

1999年10月6日 北京国安1-2俄罗斯莫斯科鱼雷

2000年5月30日 北京国安5-6阿贾克斯(90分钟1-1)

2002年5月18日 北京国安0-2贝尔格莱德红星

2005年7月23日 北京现代2-3皇马

2005年7月26日 北京现代0-3曼联

2007年8月5日 北京国安0-3巴塞罗那

2009年7月29日 北京国安5-6赫尔城(90分钟1-1)

2009年7月31日 北京国安0-2西汉姆联队

2010年7月21日 北京国安0-1伯明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