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19日晚加拿大蒙克顿开幕

2010年07月20日15:4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加拿大蒙克顿7月19日体育专电(邹峥)第13届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19日晚在加拿大东海岸新不伦瑞克省的蒙克顿市开幕,肯尼亚19岁女将麦西·切洛诺以8分55秒07的成绩获女子3000米冠军,夺得锦标赛首枚金牌。

在22名选手参加的女子3000米比赛中,切洛诺最为引人注目。她不仅是上届世青赛这个项目的冠军,还几乎囊括了从2007年到现在所有国际田联青年比赛这个项目的第一名。

埃塞俄比亚选手埃梅贝特以8分55秒24的成绩获得亚军,阿塞拜疆的阿卜杜拉耶娃以8分55秒33的成绩名列第三。中国选手曹茉婕参加了这项比赛,成绩为9分27秒96,列第17位。

这项比赛开赛前,举行了这届世青赛的开幕式,加拿大总理哈珀宣布锦标赛开幕。哈珀还为获得女子3000米比赛前三名的运动员颁奖。

本次锦标赛共设男子、女子组共44个项目,吸引了来自170个代表团的近1500名选手参赛,其中中国田径协会派出了一支20余人的队伍参赛。

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创办于1986年,每两年举办一届,参赛者多为18岁至19岁的选手。这一锦标赛此前已举办过12届,中国运动员共获得34枚金牌,在所有参赛代表团中名列第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